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工行龙岩分行三个“一点”暖心服务小微企业

2022-12-23 19:30: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12月23日讯 做小微就是做未来,龙岩分行秉持“真做小微、做真小微”的理念,主动将责任扛在肩上,充分发挥“国之大者”作用,将小微金融视为服务实体经济的核心领域,依托国家持续加大的政策扶持,不断为其发展注入活力。在经济下行和疫情冲击双重压力下,三个“一点”暖心服务小微企业,与小微企业共渡难关。截至2022年11月末,该行普惠贷款余额37.16亿元,较年初增加8.07亿元。

放贷“快”一点,守护每个微小的梦。该行实行小微企业“四合一”流程,不断提升小微企业信贷办理效率,小微贷款平均办理时间4天,最快两天,业务办理效率明显提高。为节约融资主体贷款办理时间,该行通过简化材料、限时服务、线上操作等方式实现信贷服务全面提速。根据企业信用状况对符合信用贷款的企业发放信用贷款,节约了抵押物评估、抵押办理时间,不断提升贷款办理效率。同时,大力推广“税务贷”“烟草贷”“结算贷”“商户贷”“经营快贷”“林权贷”“供销e贷”“光伏贷”等线上融资模式。运用金融科技手段提升信贷审批发放效率,通过企业网银、手机银行、微信小程序等渠道服务,持续优化在线测额、快速申请等功能,精简业务办理流程,提升产品使用体验,目前,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贷款全部可以在线上进行审批放款,更好地满足点多面广的小微企业融资需求。

还贷“缓”一点,助小微重生。该行对符合条件、遇到资金流动性困难的小微企业,通过展期、无还本续贷等措施为企业纾难解困,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为企业持续经营提供贴心的金融服务保障。深入了解小微企业经营状况,精准把握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及时以信贷资金护航企业发展。一方面推广无还本续贷,进一步减少了小微企业转贷资金成本压力;另一方面继续按照“应贷尽贷、应延尽延”的工作要求,对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正常还款出现困难的企业,在坚持不抽贷、断贷、压贷的同时,视具体情况分别给予贷款展期、分期还款计划调整、无缝续贷、延期还本付息等服务支持。对于确受疫情影响的客户,免除相对应的罚息,并对信用逾期记录作免报或调整处理,尽最大努力解除企业后顾之忧。近年来,通过展期、调整还款计划、借新还旧等方式为超过100户企业办理延期还本,涉及贷款金额近5亿元。为了进一步减轻小微企业负担,让小微企业轻装上阵,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均可以在授信期内随借随还,小微企业资金使用效率得到提升。该行还积极落实中国人民银行相关政策,用好用足再贷款专项资金,为一大批小微企业降低了贷款实际成本。

便民“近”一点,做小微坚实“后盾”。在推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过程中,该行大力引导员工持续发扬“脚底板工作法”,运用好政府和监管部门“龙岩数字普惠金融服务平台”“银税互动”“金服云”“信易贷”等信用信息平台,深入挖掘和有效利用涉企信用信息数据,增加对因疫情暂时遇困行业信用贷款的投放。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客户走访、集中宣传活动,不断延伸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触角”,让越来越多小微客户得到正规的金融服务。持续开展百名行长进企业活动,“信贷进万企、助力稳大盘”行动,“一县一品、贷动闽生”专项行动,“春天行动”、“春融行动”、“春苗行动”、“制造业金融服务提质工程”等行动。深入龙岩高新园区、龙洲工业园区、龙雁工业园区、各县工业园等,主动入园,对接小微企业,实地了解小微企业的经营现状和资金需求,组织服务团队把包括融资、结算、外汇等“一揽子”金融服务送上门,不断提高服务效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