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工行龙岩分行多措并举助力个体工商户做大做强

2022-12-16 19:11: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12月16日讯 小微强,实体兴。支持个体工商户做大做强是工行的职责使命。工行龙岩分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城镇居民家庭的市场定位,大力开展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专项行动,持续加大信贷供给,提高办贷效率、完善金融服务,全面助力个体工商户做大做强。

截至2022年10月末,该行支持个体工商户近3000户,贷款余额18.17亿元,分别较年初增加364户和5.12亿元。

创新专属产品,满足商户融资需求。该行创新推出普市井百业、惠烟火万千的商户贷,该产品是工商银行基于客户在工行或其他收单机构的收单信息及经营情况,为商户打造的专属融资产品,该产品支持小微企业主或个体工商户申请办理。申请人年满18周岁且不超过65周岁,信用状况良好,成立且实际经营1年(含)以上,有正常稳定的收单流水均可申请。最高额度300万元,贷款利率执行普惠优惠利率,单笔贷款期限和循环额度使用期限均不超过1年,还款方式为线上操作随借随还,担保方式为信用贷款免担保。

全面上门服务,积极对接商户需求。该行要求辖内各支行组织服务团队开展扫街活动,深入个体工商户,把包括融资、结算、外汇等“一揽子”金融服务送上门,不断提高服务效率。对符合条件、遇到资金流动性困难的个体工商户,继续通过展期、无还本续贷等措施为其纾难解困,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为其持续经营提供贴心的金融服务保障。针对工商户融资需求“短频快”的特点,实行小微企业“四合一”流程,不断提升小微企业信贷办理效率,小微贷款平均办理时间4天,最快两天,业务办理效率明显提高。为切实落细落实助企纾困政策要求,该行强化对困难个体工商户的纾困帮扶,对于暂时经营困难的公司客户,通过延期还款等措施,缓解还款压力;通过减费让利,降低工商户金融服务成本。通过工行企业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办理业务,便捷享受7×24小时线上收付款、申请、查询、通知等功能服务,大幅节省往来银行柜面的成本。

零人工干预,线上办贷解忧愁。近年来,该行不断加大科技投人,加快科技创新,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手段,持续提高金融服务电子化、网络化和自动化水平,着力构建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金融科技支撑体系。指导全辖支行开展网格化精准营销,积极推广“商户贷”、“经营快贷”、“税务贷”、“结算贷”、“E抵快贷”、“烟草贷”、“林权贷”线上办贷模式,全程实现客户“自助申请、线上审批,当日申请、当日放款”和“自助办贷、秒批秒贷”,不断提升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可得性,普惠型,便利度。

“金融+政务”,提供无接触服务。该行积极运用“龙岩数字普惠金融服务平台”、“银税互动”、“金服云”、“信易贷”等信用信息平台,深入挖掘和有效利用涉企信用信息数据,为企业提供“无接触”、“全天候”的优质金融服务,助力个体工商户疫情防控。通过金融科技赋能,实现金融服务流程再造,让业务办理流程更快,客户体验更好,贷款“不跑腿”,延期还款也“不跑腿”。创新推出全流程线上化贷款、还款产品服务,真心实意为个体工商户解决难题。在贷款方面,推出集征信授权、贷款申请、电子合同、线上办抵、电子借据、直驱放款等九大功能全线上的“云个贷”产品,方便客户“不跑腿”也能贷来款。在还款方面,针对疫情发生后,部分客户因收入减少需要延期还款,但因人在异地无法亲临经办行办理的困难,该行第一时间响应,利用“延期还款线上办”功能,方便客户仅需通过手机银行即可发起延期还款申请,签署协议并上传相关证明材料即可办理,不用再到网点操作,让国家的优惠政策不仅“可得”,而且“易得”。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