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龙岩:强化编制保障助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2-12-06 10:57:31 施薇 鲍平金 来源: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12月6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近日,龙岩市委编办组织开展依标足额核定公办中小学校教职工事业编制工作,对市直11所公办中小学校逐一核对在校学生数,严格按照省定标准足额核定各中小学教职工编制。

近年来,市委编办紧盯重点民生领域需求,结合机构编制部门职能职责,多措并举加大中小学校机构编制保障力度,助力龙岩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方面,打破层级领域壁垒,建立编制周转机制,切实解决中小学校人员编制紧缺的问题。2020年以来,在编制总量控制的情况下,还从市直和县(市、区)统筹调剂1722名事业编制给教育部门,依标核定率达100%。

另一方面,创新用编管理方式,每学年会同市教育局、市财政局核对实际在校生数,动态调整市属中小学校教职工事业编制。针对中小学校用编进人的特殊性,改进用编方式,采取空编全额使用、退休空出的编制提前一年使用、新建扩建校预核编制提前一年使用等方式,最大限度保障下一学年度开足开齐学科所需教师。2020年以来,共预核市属中小学提前使用事业编制338名。

在此基础上,赋予灵活自主用编权,联合有关部门建立市属中小学校编制“总量控制、动态调整、统筹使用”的管理机制,由市教育局对核定的市属中小学校编制总量进行统一管理,根据各校情况,实行动态调整,同时简化用编程序,在编制限额内校际交流的,无需申请使用编制,凭市教育局开具的行政介绍信直接办理人员进编手续,极大优化市属中小学校教师队伍结构。2020年以来,共办理市属中小学校用编603名,校际交流278人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