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工行龙岩分行积极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5 21:25:02 林元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10月25日讯(通讯员 林元春)10月18日,工行龙岩分行通过现场加视频会议的方式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

一是加强工作领导

分行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领导小组,由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任组长,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任副组长,成员由分行党委委员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党委宣传部,党委宣传部部长任主任,成员由党委各职能部门、工会办、团委等部门有关人员组成。

二是快速组织推动

1.收听收看大会直播。10月16日上午,组织全体党员收听收看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大会闭幕当天,组织全体党员收听收看《新闻联播》,学习党的二十大决议公报。

2.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召开期间,分行党委要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组织交流研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在大会闭幕后3天内,还要开展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3.基层党组织学习。10月17日—20日,各基层党支部要召开党员大会,开展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分行党委的委员、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必须参加所在党支部学习活动并领学。大会闭幕后一周内,各支部要组织党员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支部书记必须参加所在党小组学习活动并领学。分行党委职能部门对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情况进行抽查巡听。

4.撰写学习心得体悟。全体党员均要求撰写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体悟文章不少于1篇,党支部均要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交流专栏。交流专栏通过上墙张贴和H5美篇集中在支部和分行党建工作群分享展示,分行党委宣传部将组织开展优秀学习心得体悟文章评选,并对获奖人员进行表彰。

5.加强宣传阵地建设。分行网讯主页在显要位置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与“书记领学”、“分行快讯”、“基层动态”、“先进风采”、“学习参考”等子栏目;组织党员干部和员工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主动向当地官方主流媒体推荐投送高质量专稿,综合反映我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动态与现实成果。

6.组建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团。组织分行党委及班子成员到基层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配合省分行实施全分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巡回宣讲,以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宣讲形式,使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创新理论的学习宣讲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三是确保工作实效

1.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各支部要根据党委宣传部工作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干部员工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合力。

2.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党委宣传部提前谋划好宣传工作,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宣传工作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分行直属机关党委要发挥好第一方阵的示范引领作用,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走前头、做表率。分行党委、各党支部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宣传思想文化阵地的管理,着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3.着力增强创新举措。要用好网络、微信、新媒体等载体,结合微党课、短视频等形式,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和平台载体,努力增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针对性实效性。坚持严谨和生动并重,积极探索为广大干部员工乐于参与、容易接受的方式,在拓展广度深度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宣传的实际效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