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践行政治性人民性提升专业性推动闽西高质量发展——工行龙岩分行员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有感

2022-10-24 18:50:00 章红兵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10月24日讯(通讯员 章红兵)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龙岩分行召集中层以上党员干部、近三年新入行党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等广大党员干部集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工行龙岩分行员工章红兵表示作为工商银行一名基层党员领导干部,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践行金融的政治性、人民性、专业性,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开创分管领域经营发展新局面,为闽西高质量发展贡献工行力量。

一、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

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最核心的是坚持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本质特征。金融事关经济发展和国家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只有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才能彰显政治性、确保人民性、提升专业性,才能解决金融运行突出矛盾,才能真正实现金融高质量发展。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要以改革创新开放作为金融发展根本动力。在实际工作中,要坚持创新思维,创新产品、创新服务模式、创新工作方法。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要将防控风险作为金融永恒主题。金融是经营管理风险的行业,自带风险基因,在实际工作中,就是要把严信贷客户准入关口,严防“病从口入”,坚持稳中求进,积极稳妥处置金融风险,为闽西金融稳定贡献“工行力量”。

二、坚守金融工作的人民性

坚守金融工作的人民性,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根本目标。经济是金融的根基,金融必须回归本源,把服务实体经济放在首要位置,主动为实体经济“输血”、“造血”,形成金融和实体经济共生共荣的良性循环。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认真执行好国家货币政策。贯彻落实碳减排支持工具和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科技创新,交通物流,设备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政策,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政策,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确保稳住闽西经济基本盘。持续释放贷款市场报价利率传导效应,降低市场主体的融资成本,增强企业的竞争力。二是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认真贯彻落实总省行关于加大对实体经济的各项工作部署,发挥大行“头雁效益”,发挥稳住闽西经济大盘的带头和支柱作用,增加信贷投放,完善普惠、民营、绿色信贷、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三农”等薄弱环节金融服务,满足稳企纾困、创业就业、乡村振兴等金融需求。支持基础设施和重大项目建设,保障房地产合理融资需求,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三是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坚持底线思维,“地毯式”排查金融风险,加强重点风险监测,不断完善应对预案,加快不良资产处置,严密防范外部风险冲击,维护闽西金融市场稳健运行。

三、提升金融工作的专业性

提升金融工作的专业性,最基本的是建立一支“忠专实”的金融队伍。办好金融的事,关键靠干部、靠人才。金融专业性强,复杂程度高,溢出效应大,决定了金融从业人员必须政治可靠、业务精通、作风扎实,恪守诚信精神,遵循职业操守,始终稳健审慎,严格规范经营。在经营管理上,要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按照政治觉悟高、业务素质强、作风过硬、清正廉洁的标准,切实增强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加强关键人、关键岗位、关键环节管理,确保各项业务健康有序,推动闽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