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头条 > 正文

龙岩至广州动车11日首开

2022-10-13 10:25:00 刘菲菲 卓世纪 来源: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10月13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10月11日12时18分,龙岩至广州的D2323次动车正式开行,结束了龙岩至广州无动车直达的历史,标志着龙岩与广州对口合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根据铁路部门第四季度调图,龙岩至广州每天图定开行1对2趟,一等座票价为494元,二等座票价为327元,途经漳州、潮汕、深圳北等站,全程需5小时16分,较原有普速列车压缩了约4小时车程,方便了两地人民群众多元化出行需求。

龙岩与广东地缘相邻、山水相连、人文相亲,往来十分密切。过去,龙岩市旅客通过铁路去广州,需乘坐普速列车或到厦深铁路途经的漳州站、深圳北站等地中转换乘,旅客出行不便。为了满足群众出行需求,让出行更有温度,龙岩市会同广州市共同加强与南昌局集团、广州局集团沟通对接,积极谋划开行龙岩至广州动车,得到铁路部门大力支持,最终促成龙岩至广州动车顺利开行。

目前,龙岩至广州动车车票已发售,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或APP购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