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红色闽西 > 正文

长汀获赠天安门广场建党百年庆典红旗

2022-10-05 10:45:00 陈天长 吴来新 来源: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10月5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9月30日,在当年红九军团长征出发地——长汀县南山镇中复村观寿公祠门前大坪上,举行“天安门广场建党百年庆典红旗”第34号红旗捐赠仪式。

庆典红旗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时竖立在天安门广场上的100面红旗。第34号红旗寓意红军长征在1934年9月30日从中复村出发,踏出万里长征第一步!红旗长5.5米、高3.3米、底座长宽高各1.7米、旗杆高15米,杆体总重量410公斤、底座总重量5.9吨。第34号红旗捐赠长汀,内涵丰富、寓意深刻,教育引导长汀老区人民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全力以赴推进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迈上新征程。

据悉,1934年9月30日,红九军团在当时钟屋村(现中复村)观寿公祠门前大坪上召开告别群众大会,踏上长征之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