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工行龙岩分行履行社会责任显担当

2022-09-29 17:57: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9月29日讯 近年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和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工行龙岩分行党委坚持党建引领,聚焦支农支小,深化改革转型,服务实体经济,守初心扛使命履行社会责任显担当,努力推动全行业务向更高水平、更高目标、更高质量迈进。截至2022年8月末,龙岩分行各项社会责任类贷款指标均保持同业和系统双领先:涉农贷款余额83.18亿元,较年初增加17亿元,增量在当地同业中名列前茅;绿色信贷余额47.5亿元,较年初增加22.55亿元;普惠贷款余额35.37亿元,较年初增加6.28亿元;制造业贷款余额63.76亿元,较年初增加21.25亿元;民营企业贷款余额66.51亿元,较年初增加8.64亿元,完成率均居省行前列。

深化改革转型坚持支农支小“守初心”。一是大力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为助力闽西县域产业转型发展,该行进一步强化县域产业金融支持力度,重点围绕工商企业,小微企业园、农业产业园等,加快推进闽西县域产业转型发展。二是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绿色发展。该行充分发挥集团化经营优势,以更加多元化的融资工具鼎力支持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在重点行业拓展方面,聚焦清洁能源、绿色制造、环保整治、乡村振兴、绿色建筑、绿色交通、碳金融七大领域,实施差别化的绿色行业信贷策略。三是擦亮“金融为民”底色服务乡村振兴。推出“数字乡村”综合服务平台,协助各级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加强农村集体经济规范管理、提升乡村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智能化水平。以“智慧教育”合作为抓手,加大资源投入,实现与教育客户的全面合作、均衡发展。推出工商银行智慧医疗统一品牌“工银云医”,实现国家三医改革主要政策方向服务产品全覆盖。大力发展消费金融,个人住房贷款业务、汽车按揭贷款业务、大宗商品消费贷款业务、旅游、装修等各种消费业务,不断提升居民的消费能力和生活水平,促进幸福龙岩建设。

全力让利纾困支持实体经济“扛使命”。该行一是助力复工复产。疫情期间,紧紧围绕龙岩市委、市政府的政策部署,利用政府纾困专项资金,用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闽西实体经济发展。同时,下调受疫情影响客户利率,降低客户资金成本;主动对普惠客户提供无还本续贷政策,缓解贷款周转压力。二是开展惠企纾困。为帮助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文旅产业、物流业、住宿业、餐饮业以及民营企业纾困发展,专门制定惠企纾困系列政策措施,为文旅产业、民营企业发展加载金融引擎,积极打造“金融+文旅”“金融+民企”新模式,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稳住经济大盘提供有力金融支持。三是推进普惠走访。持续开展“百名行长进企业”活动,“信贷进万企、助务稳大盘”行动,落实“一县一品、贷动闽生”专项行动,开展“服务进民企 助力稳大盘”活动,推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八融”措施落地落实,深化“民营企业合作伙伴服务提升工程”。进企业问需求,一线员工比拼赶超,深挖潜在需求,主动营销到户,努力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高质量的金融服务。同时,创新金融产品,服务科创企业,为科创企业提供有力度、有速度、有温度的贴心服务。

服务社会民生履行社会责任“显担当”。该行充分发挥LPR改革效能,紧抓贷款市场报价利率下降的契机,将存款利率下降效果传导到贷款端,继续推动实际贷款利率稳中有降。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小微企业,实行更优惠的利率和服务收费,减免罚息。运用好碳减排、科技创新和交通物流三项专项再贷款等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运用低成本的信贷资金加大力度支持闽西科技创新企业和绿色转型发展项目。促进企业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进一步向实体经济合理让利。严格贯彻落实收费减免政策,严格落实“七不准”“四公开”“两禁两限”等监管规定。通过创新产品推广降低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水平以及转贷、担保成本,全面承担了小微企业涉贷各类费用,最大程度让利实体经济。同时,综合运用展期、再融资、利率下浮、无还本续贷、调整还款计划等方式主动为信贷客户提供资金接续服务。今年以来,普惠贷款加权平均利率继续下降20个BP至3.7%。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