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工行龙岩分行加大制造业支持力度助力闽西实体经济

2022-09-29 17:57: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9月29日讯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重要基础,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工行龙岩分行强化国有大行担当,坚守服务实体经济本源,以金融服务助力闽西制造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对制造业的金融服务水平。截至2022年8月末,该行制造业贷款余额63.77亿元,较年初增加21.26亿元,省行任务完成率304%,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余额29.45亿元,较年初增加15.63亿元,省行任务完成率391%。

加大制造业领域信贷投放力度。该行积极贯彻落实龙岩市政府关于金融加大对制造业领域融资支持的工作部署,紧抓闽西制造业的“三驾马车”:工程机械、环保设备、汽车制造业,加大对龙岩机械制造产业中的优质企业“四条龙”,即 “龙净环保”“龙马环卫”“龙工”“新龙马”的拓展,提升同业占比水平。逐步提高先进制造业贷款占全部贷款比例,提高工业转型升级项目贷款占全部工业贷款比例。组织开展重点产业项目融资对接,加大对传统产业的技术改造升级项目投入,支持企业设备更新、厂房搬迁,以及投资于未来发展前景看好的新技术产品的研发。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的投入和支持力度,推动龙岩市制造业实施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利用国家对闽西革命老区政策倾斜的大好机遇,加大对军民融合项目的支持力度。用好用足国家政策,充分发挥其对龙岩市制造业转型和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发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加大制造业领域产品创新力度。创新优化制造业企业金融服务。该行以推动制造业领域小微企业转型升级为重点,加快信贷产品和服务创新,不断降低小微制造业企业融资成本。进一步加强对科技型、创新型、创业型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创新推出线上信贷产品:小企业网贷通、结算贷、税务贷、经营快贷等产品,按实际用款天数计息,降低融资成本。优化内部管理,推出年审制贷款,“中期”流动资金贷款等还款方式创新,推动基于核心企业担保的供应链融资、组合担保贷款等,满足自主创新型中小企业资金需求。同时,加强与各类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合作,对授信、担保、保险等业务开展集成创新,满足科技型制造企业的融资需求。

加大制造业领域减费让利力度。该行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人民银行和银保监会等部委关于金融机构减费让利、惠企利民的工作部署,按照普惠、统筹、合理、公益原则,主动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支付手续费,助企纾困。于2021年9月份出台《关于调整小微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收费标准的通知》,对部分票据业务、收单业务和人民币对公转账汇款、银行账户服务、电子银行服务等服务项目实行减免优惠。严格贯彻落实国家收费减免政策,严格落实银保监会“七不准”“四公开”“两禁两限”等监管规定。严禁在小微企业融资中违规收费,或通过借贷搭售、转嫁成本、存贷挂钩等行为变相抬高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同时,通过创新产品推广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水平以及转贷、担保成本,并减免小微企业办理业务的抵押费、评估费等费用,最大程度让利实体经济,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加大制造业领域风险防控力度。该行及时跟踪了解行业主管部门产业行业政策要求、行业准入条件、技术标准、环保标准,充分参考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生态环境部等部门发布的“白名单”“黑名单”,并将其作为信贷决策和结构调整的重要依据。依托科技手段和网络,创新制造业企业贷后管理手段,动态监控业务发展情况、信贷资产质量和重大风险信号在严格监管贷款用途、资金流向等基础上,通过完善信贷风险分担机制减少金融机构对企业担保、抵押物的依赖,确保制造业贷款放得出,管得好,收得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