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兴业银行龙岩分行“兴业单证通”助力企业汇率风险管理

2022-09-28 20:26:01 廖颖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9月28日讯(通讯员 廖颖)兴业银行持续发力推进数字化进程,积极建场景、搭平台,通过“数字兴业”不断优化客户线上化、数字化金融服务,近日“兴业单证通”上线远期结售汇交易功能,进一步拓宽和完善了企业汇率避险产品线上交易渠道。

9月22日,兴业银行龙岩分行成功为辖内某进出口企业办理了分行首笔“兴业单证通”全线上远期购汇业务。这是一家主营工程机械配件、液压件的加工、销售及对外贸易的企业,产品远销英、美、德等国。近期,该企业向国外进口设备,需采用日元结算。因设备进口结算周期长,日元汇率波动大,且企业日常销售收入主要为美元及人民币,没有日元收入,对日元汇率形势了解较少,企业担心汇率波动将增加其设备采购成本,希望能提前锁定日元购汇价格。兴业银行龙岩分行的客户经理在获悉企业这一需求后,立即向企业建议运用远期购汇业务锁定日元购汇汇率。

同时考虑到该企业位置距离银行网点较远,财务人员往返银行多有不便,兴业银行龙岩分行向客户推荐了该行的“兴业单证通”平台,近期升级的2.0版本增加了线上非T+0自助结售汇功能,从线上存保证金至线上成交,10分钟左右即可将业务办理完毕,并且价格透明、操作简单。该方案获得了企业的高度认可,落地时效更是得到企业负责人的连连称赞。

据了解,“兴业单证通”是兴业银行国际业务的数字化专属平台,2.0版本正式上线了非T+0自助结售汇功能,企业足不出户便可实现远期结售汇业务询价、保证金账户开立及缴存、交易成交及存续期操作、单据审核等步骤的全流程“云”体验。特别是保证金线上开立及缴存功能,实现了一点成“金”,大大缩短了业务办理时间,高效便捷,实现了让业务“马上办”,让客户“少跑腿”。

近年来,国际贸易形势复杂多变,叠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在进出口贸易中面临的市场风险和挑战持续增多。为提升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水平,有力支持涉外经济健康稳健发展,兴业银行龙岩分行多层次、有针对地开展汇率避险宣导活动,为涉外企业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帮助企业增强汇率风险中性意识并有效管理汇率波动风险。本次,借助兴业单证通2.0版本正式上线远期结售汇业务功能的有利契机,兴业银行龙岩分行帮助企业大幅降低往返银行物理网点的时间和人力成本,有效降低中小微企业汇率避险成本。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