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龙岩今年来中心城区新增学位七千多个

2022-09-15 12:45:00 池银花 林旖旎 来源: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9月15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14日上午,记者走进龙岩中心城区东山中学,在上月底投入使用的初中部看到,学生们正在老师的教导下学习新知识。

今年以来,中心城区的西城第一中心幼儿园、苏溪小学、东山中学初中部、未来城紫阳学校二期、锦山二小等5个项目陆续交付使用,9月1日实现如期开学。5个项目总投入资金8.077亿元,共新增学位7470个,基本满足当年适龄学生入学需求。

这是龙岩市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上好学”美好期盼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龙岩市持续实施中心城区教育扩容工程,并严格按照项目化推进工作落实机制,实行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个督查组的“三个一”服务机制,加快教育项目建设进度。2019年以来,共有48个教育项目投入使用,增加学位50100个。中心城区教育项目按照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的“三个一批”建设规划,实施滚动管理。目前,龙初东肖校区、东山中学高中部等项目正加快建设;同时提前谋划了2023年至2025年教育建设项目21个,拟投入资金10.034亿元,项目全部建成后,可新增学位14700个,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与此同时,按照“管理规范化、安全质量化、质量标准化”的理念实施建设管控,建设过程中采取“新校区建设与学校班子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同步”的“三同步”举措;并通过实施“名校带动工程”,逐步实现区域内学校优质均衡发展。目前,已完成组建教育集团14个,涵盖学校47所,惠及学生50000余名。龙岩市还不断抓好教育教学、队伍建设,协调统筹市域编制,健全教师招聘补充长效机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近三年,仅新罗区就为中心城区教育项目招聘新任教师790名。同时,中心城区分层分类分学科开展教学培训,今年以来,举办各类培训100余场次、2万余人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