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工行龙岩分行积极做县域经济的金融助推器

2022-09-09 15:46: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9月8日讯 近年来,工行龙岩分行根据各县不同区域资源禀赋、经济发展水平和区域政策导向,依托当地优势特色资源和特色产业,因地制宜确定市场定位和发展重点,走特色化、差异化发展道路,积极做县域经济的金融助推器。截止2022年7月未,该行县域支行贷款余额137.42亿元,比年初增加23.96亿元,有力地支持了闽西县域经济的发展。

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主动承担民生经济服务。近年来,该行认真按照国家对三农工作的有关要求,切实践行社会责任,主动承担县域民生经济服务,为当地有色金属、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涉及当地民生的领域服务。该行三农贷款中80%为县域支行的,为当地农民的发展和增收直接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对紫金矿业集团的融资支持极大地壮大了当地县的经济发展,为解决当地人口的就业提供了极大的空间。此外,上杭蛟城高速公路和古武高速公路的建成投入使用,大大缩短了几个县城之间的距离,加快了邻近几个县域的发展。

主动适应新型城镇化建设,不断提升县域支行竞争力。该行结合各县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实际情况和各县域支行经营管理能力,积极谋划特色经营,加快发展战略,对各个县域支行实行分类指导,不断提升各县域支行在当地的市场竞争力。同时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做精业务,做强规模,做优客户,突出特色全面发展的经营策略。

结合地方经济特点,坚持特色发展。近年来,结合地方经济特点,该行上下高度重视重点支行、特色支行的培育,大力支持县域支行工业园区企业发展和承接产业转移工程。针对上杭县丰富的有色金属资源,积极支持有色金属企业及其上下游配套企业发展;针对长汀县纺织企业较多的特点,大力支持纺织企业发展;针对连城县和永定县旅游资源丰富的特点,大力支持当地特色旅游产业发展壮大,同时积极支持连城县当地特色产业地瓜干产业发展;针对武平县处于闽粤赣三省交界处的地理位置优势,加快支行承接粤港澳大湾区的产业转移,大力支持显示器产业发展。

着力加快自身业务转型发展。近年来,该行一是积极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不断优化资产负债结构,大力发展代收代付、各类基金理财产品、黄金租赁等中间业务,加快推进国际业务、特色卡等各类惠民卡业务的开办,有效提升了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拓展了客户。大力优化客户结构,大力发放10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以及500万元以下的个人经营贷款、消费贷款、住房贷款,有效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信贷需求。同时,围绕新型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发展目标要求,进一步加大城镇化和现代农业产业各环节的信贷投入。二是加快发展数字银行,电子银行业务和互联网金融业务,加快向社区和乡镇金融服务的延伸。三是着力培育核心竞争力。不断加快创新金融产品的推广,优化业务流程,有效发挥地缘、人缘优势,加快对城乡结合部盲区服务的全覆盖,确实加大对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结合度和渗透力。

高度重视“三农”工作。近年来,该行不断加大对“三农”经济的信贷支持力度,确保涉农信贷投放增速高于全部贷款增速,增量高于上年水平。在加大涉农信贷投放的同时,积极落实“区别对待、有保有控”的精神,不断调整优化涉农信贷结构,促进龙岩市县域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重点支持龙岩市县域农村绿色经济、低碳经济、节能减排和生态环保项目。压缩并最终退出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规定和市场准入标准、达不到国家环评和排放要求的项目。截至2022年7月末,该行各项涉农贷款余额82.61亿元,较年初增加16.42亿元,有力地支持了三农的发展。

不断完善信贷风险防控能力,促进县域支行的可持续健康发展。按照尽职免责的要求,科学制定县域支行的考核问责机制,将考核结果与员工奖惩激励挂钩。通过有效信贷风险管理推动县域支行业务稳健发展,促进县域支行信贷业务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实现。在发放县域支行贷款时,要求客户经理按照“了解你的客户、了解客户业务、了解客户风险”的原则,严格落实贷款“三查”制度,严守风险底线,不断提升信贷业务的风险管控能力。同时认真贯彻落实银监局的“三个办法一个指引”贷款新规,树立“实贷实付”的理念,完善“营销、审查、发放、管理”相分离的精细化信贷管理模式,加强贷款的全流程管理,提高风险管理水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