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龙岩各地 > 正文

双洋古镇,赏花露营......漳平等你来纳凉避暑

2022-08-11 17:41:14 漳平市文化体验和旅游局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漳平地处“漳水之上,千山之中,此地独平”而得名。它不大不小,刚好惬意;它不张不弛,刚好舒适。醉美漳平,等你来解锁!

17003a414038248ed4c8c5db46761d04.jpg

《宁洋古镇新貌》 徐小妹 摄

依山傍水,碧流萦迥。廊桥民居,交相辉映。双洋镇是原宁洋县城所在地,始建于明隆庆元年(1567年),2003年漳平市双洋镇被确定为福建省级历史文化名镇,2006年被提名第一批福建最美乡镇。2018年中央电视台《记住乡愁》栏目专题报道这座古镇,如今这里已经成为古镇的文旅名片、网红打卡地。

2d42af0f097b6c36fea4efb042edcb54.jpg

《廊桥上的婚宴》 郎健斌 摄

4851fa125b65a15b02023fb9ea82f181.jpg

《化龙桥的星空》 黄文水摄

圩镇内双溪汇流,有化龙、青云、太平、登瀛桥四座廊桥。这些廊桥均始建于明清时期,均为石墩双孔梁式廊屋桥,风格古朴典雅。

廊桥成了这座古镇的会客厅。闲适的小憩,夏季的纳凉,儿童嬉戏,老人喧谈甚至吹拉弹唱,好一幅其乐融融的生活画卷。明代旅行家徐霞客曾两次乘舟游历此地。他在《闽游日记》里记下的“山峡威逼”、“劈翠穿云”、“悬流迅急”等文字,便是他从宁洋溪穿峡而过留下的深刻印象。

6e9735945f1c869262014f5485922540.jpg

《古厝情》 巫秋善 摄

双洋镇的古民居建筑古拙精致,门楼、厅龛、柱础、窗棂、厅壁,雕琢精细散发出浓郁的艺术气质和田园气息。漫步其间,细细品赏,恍如穿越时空,梦回明清。

历史遗韵,古镇揽胜,在这座古镇能体验到岁月静好的慢生活。不论是自驾还是坐动车出行,不论是亲子游还是情侣游,吴氏学堂·書舍客栈都是极好的住宿落脚点。位于东洋村的“吴氏学堂”,又称承启堂为吴氏族人学习处所,大门上两个鎏金大字“恩魁”极其耀眼。一方庭院深幽处,半卷闲书一壶茶。吴氏学堂.書舍客栈是一个集当地文化、自然环境、历史痕迹的融合,也是一种生活体验的汇聚。書舍客栈不像酒店那般冰冷华丽,禅意雅致的茶室、古朴自然风格的木屋、全景宽敞的观景落地窗,望出去便是错落有致、白墙黑瓦的古民居,古建鱼池和栈道花圃,这些与远处的翠绿山景构成一幅幅白绿相间的醉美山水画,让人感受到时光的恬静美好。

55001ddc691b469903c10b98aa1827b6.jpg

露营基地

夏季,白天慢走完古镇的廊桥古塔、领略完这里的民风民俗、体验过当季水果采摘后。傍晚回到客栈所在地东洋村,走在铺满鹅卵石的小路上,满池塘的荷花,都为你起身站立。顺着蜿蜒的石子路,来到客栈附近的露营基地,在这里露营或是纳凉。把清风装进杯子里,冰沙和烤肉端上桌,和着美妙音乐,以星空为幕,帐篷为营,逃离城市灯火,享受一夜乌托邦。有人说,露营是成年人在过家家,但我说,露营是当代人走出钢筋水泥的丛林,走进草坪绿地与大自然一起呼吸的生活方式。想了一百种夏天的文案,都不及一场露营的美好。趁着这个夏天还没结束,快带上朋友家人,来到双洋古镇,来到吴氏学堂!感觉一次在星空下露营烤肉的自在快乐吧!(来源:漳平市文化体验和旅游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