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热评 > 正文

以“继承弘扬”为党庆生

2022-07-01 11:23:03 刘晓淦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今天,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全国各族人民齐欢庆。回望来时路,筚路蓝缕、硕果累累,她带领中华儿女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无数中国奇迹;启航新征程,乘势而上谱新篇,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将伟大建党精神代代相传。

对党忠诚,永葆政治本色。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更是我们党永葆生机活力的精神密码。不论是大义凛然的“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或是视死如归的“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又或是纯粹柔情的“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一代代共产党人都在用生命践行信仰、用行动诠释忠诚,用炽热情怀擦亮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新时代,思想观念多元多变、社会环境纷繁复杂,这更是要求我们要不断筑牢理想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先烈为镜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永葆政治本色。

初心如磐,永葆赤子之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共产党人是这么说,更是这么干的。一路走来,党内涌现了谷文昌、焦裕禄、黄文秀、孙丽美等无数埋头苦干的英烈志士,他们用滚烫炽热的赤子之心书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101年光辉岁月,“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是共产党人最好的初心注解,新时代共产党人要密切干群关系,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深度滋养赤子初心,用投身服务人民的伟大实践彰显共产党人的初心如磐。

艰苦奋斗,永葆斗争精神。启航新征程、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但越接近中华民族复兴越是充满风险挑战,而艰苦奋斗就是应对风险挑战的传家宝,这就要求全体共产党人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斗争智慧、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要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练就扎实苦干的“铁身板”,持续焕发艰苦奋斗的时代活力。莫愁前路无知己,你我同是奋斗人,奔跑吧共产党人,让我们在新的时代建功立业、再创辉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刘晓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