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安息吧,我们的英雄!——追记长汀民警胡开耀

2022-06-26 10:57:21 张杰 张春波 王占鑫 马晓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6月2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杰 通讯员 张春波 王占鑫 马晓鸿)汀水呜咽,草木含悲!6月25日8时,长汀县殡仪馆内挽幛如云,哀声一片,长汀县公安局隆重举行胡开耀同志遗体告别仪式,胡开耀生前亲朋好友、同事纷纷前来送别。

曾经在长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与胡开耀一起工作多年的民警陈廷华追忆起两人并肩作战、朝夕相处的点点滴滴,不禁潸然泪下。“胡开耀跟我是一种亦师亦友的关系,惊闻他牺牲的噩耗,就像晴天霹雳一样。好兄弟!一路走好。”

“他经常早上六点多就开始打电话给我们部署工作,晚上经常12点以后还在工作群通报当天工作成效和问题”,说起胡开耀的认真执着,民警许小娥哽咽着。

市民罗长生捧着鲜花等候在追悼厅外, 他说:“从新闻上得知他牺牲的消息,我很难过,虽然跟他不熟悉,但经常看到他站在街上执勤,很辛苦,我很敬佩!”

今年5月底以来,面对艰巨的防汛救灾、高考安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重点工作,胡开耀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连续奋战,奔赴在高考考点、地质灾害点、临时交通管制点。

“6月13日我和老胡一直在一起,一直忙到次日凌晨3点”。回忆起当时的情形,辅警饶火联泪如泉涌。6月13日早上,因连续暴雨,环北路发生严重的滑坡,胡开耀第一时间接到紧急通知到达现场,冒着大雨维持秩序一直到下午两点。还没来得及吃午饭,又开车到汀州大院、马屋桥等隐患路段疏导交通。直到下午4点,才吃上午饭,换下浑身湿透的警服。随后,胡开耀又带领队员到白天发生滑坡的地方值守,一直到14日凌晨3点,才回中队休息。

6月16日至6月20日,胡开耀又昼夜连续奋战在各路面执勤点上。

“城区部分路段监控已过期,建议在重点部位增加监控设备,并做好长期维护。”

“中心城区车流量、人流量大,中心城区隔离栏还要再改造。”

……

这是胡开耀牺牲前,留在电脑上最后的工作信息。

6月20日晚,胡开耀带队在城区开展巡逻勤务后回到城区中队加班撰写工作总结,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仍坚持完成工作,23时10分许,他最终晕倒在了距离单位不到100米的就医途中,120救护车医务人员现场急救后,将他送往汀州医院进行抢救,6月22日7时15分,因颅脑病情恶化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

据了解,2002年12月,胡开耀参加公安工作后,认真履职,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生命铸造新时期人民警察的忠诚警魂。他热爱交通管理事业,在创城一线,随处可见他的身姿;在最繁忙的路口,总能看到其穿梭的身影。在他的带领下,有效解决了城区三轮车整治这一历史遗留的老大难问题,城区交通拥堵问题明显得到改善,城区交通秩序焕然一新,深受百姓好评。他带领的中队先后被授予长汀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先进集体”、“2021年度龙岩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他也先后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3次获市、县公安局“个人嘉奖”。

安息吧,我们的英雄!一路走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