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工行龙岩分行以“五个坚持”发展三农业务

2022-06-24 18:38: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6月24日讯  近年来,工行龙岩分行积极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以“立足县域、服务三农”为宗旨,加大乡村振兴金融资源配置倾斜力度。以“五个坚持”着力建立健全“农村产业金融资源投入稳定增长机制,保障农村产业金融业务发展需要”。把支持现代农业发展作为一项惠农富农强农的重要举措,大力扶持特色农业专业化、产业化、规模化发展。截至2022年5月末,该行三农贷款余额69.91亿元,较年初增加3.73亿元,有力地支持了当地三农经济的经济的发展。

一是坚持以金融服务城镇化为主导。紧跟国家政策和战略,明确支持重点和标准,加大资源和政策倾斜,强化产品和流程创新,推动城镇化业务快速发展。坚持因地制宜,一行一策,推进县域支行差异化发展。近年来,该行紧紧围绕国家“十四五”规划和“三农”与县域经济发展趋势,加强研究,完善“三农”和县域业务发展规划,为县域支行发展提供指导。定期组织相关部门深入县域支行调研,及时掌握支持县域支行发展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帮助县支行解决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根据各县不同区域资源禀赋、经济发展水平和区域政策导向,依托当地优势特色资源和特色产业,在细分市场上下功夫,因地制宜确定市场定位和发展重点,走特色化、差异化发展道路。加强分类指导,科学规划确定相应的区域重点、业务重点和客户点,鼓励县域支行特色发展、差异化发展,提高县域支行竞争力。

二是坚持以重点工程为抓手。该行紧紧抓住城乡产业双向融合一体化发展的机遇,立足城乡两个市场,在全力拓展县域主流客户的同时积极为城市客户开拓县域市场提供落地服务,在主攻县域城区业务的同时加大重点中心镇市场开发力度,进一步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的沟通和合作,加强服务渠道建设,抢占县域中高端客户和业务市场制高点,在信贷资金投放上发挥商业金融主渠道作用。充分发挥我行资金、网络和科技等方面优势,实现以城带乡,城乡一体化发展。

三是坚持以推进转型为引领。牢固树立资本约束理念,大力实施批发综合营销,引导经营资源向高收益、低资本消耗的业务和客户倾斜。该行大力推动体制机制、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等多维度创新,优化政策流程,加强价值管理,加快新兴业务发展,培育差异化竞争优势,大力实施批零联动和交叉销售,增强金融资产销售能力,通过全面的产品和服务组合满足客户多元化金融需求,在金融产品和服务功能上发挥专业示范作用。

四是坚持以队伍建设为基础。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强化县域客户经理配备和培训,强化绩效考核和资源配置,充分调动员工营销积极性。该行积极贯彻落实“人才强行”战略,努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农村金融”队伍。加强县域支行领导班子建设,不断完善县支行领导班子的选拔任用机制,真正把能够扎根基层、真抓实干、敢于负责、锐意进取的干部选拔配备到县域支行领导班子中。进一步完善任职年龄和交流年限等政策规定,鼓励县支行领导干部立足长远发展,不断积累和发挥业务经验。抓好内部挖潜,精简中后台充实前台,引导员工向一线合理有序流动。加大县域员工的培训力度,重点加强对县支行客户经理、柜台一线员工、新入行大学生的培养。

五是坚持以强化管理为保障。深入分析制约业务发展的瓶颈和根源,因地制宜地采取措施,堵塞制度和执行漏洞,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严控农村产业金融风险,实现服务农村产业金融可持续发展。伴随国内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农村金融机构经营环境更加复杂,各种深层次矛盾将进一步暴露,该行主动适应形势发展变化,克服各种困难和矛盾,切实加强风险监管,保障涉农信贷资金投放安全有效。积极稳妥推进新资本协议在县域的实施落地,强化资本约束,进一步完善风险管理体系,积极引入先进风险管理理念、流程、系统和技术,提升贷款定价水平,实现定价对风险的覆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