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行业 > 正文

邮储银行龙岩市新罗区支行:政银企协同携手,开启党建联创新篇章

2022-06-13 15:45:00 江雅萍 吴建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珂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6月13日讯(记者 江雅萍 通讯员 吴建平)为进一步激发党员活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资源优势,6月10日,龙岩市发改委、龙岩市建筑业协会、福建省恒基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龙岩市新罗区支行四单位党组织联合开展“强国复兴有我 助力闽西高质量发展——让党旗在项目高高飘扬” 主题党日活动。

四单位党组织成员合影

政银企协四方共建,催生行业发展活力

10日下午,龙岩市发改委、龙岩市建筑业协会、福建省恒基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龙岩市新罗区支行四单位党组织的党员30余人首先参观了新罗区东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工地,详细了解了项目详情与工程进度。

参观过后,主题党课在龙岩市劳动模廖志添的主持下开展,他带领党员同志重温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利用语文、数学、音乐等多项学科知识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全会的五大历史意义、两个确立、一个伟大号召的精髓,给全体与会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与会党员认真听讲廖志添同志带来的党课

值得一提的是,为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拓展主题党日内涵,让主题党日活动更加深入人心,活动现场还通过组织党员歌唱革命红歌、重温入党誓词、向党旗宣誓等形式表达对党的热爱和对祖国的美好祝福。此外,在会上,福建省恒基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支部书记王新桥分享了该公司党建与业务相结合的成绩和经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龙岩市新罗区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罗羿凯分享了该行助力闽西项目建设、做好农民工金融服务的具体举措与成效。

最后,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圆满结束。

面向党旗宣誓

“从前党建工作一贯注重的是自上而下的纵向打通,而此次活动却是在横向打通,由协会与企业共同举办,意义非凡!”龙岩市建筑业协会“兼合式”党支部书记王建煌难掩心中的激动。四方共建结对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龙岩市发改委是政府职能部门,邮储银行是国有企业,恒基公司是非公企业,建筑业协会是行业协会,机关+国企+非公企业+行业协会的结对共建对履行职能和改革发展,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有助于发展“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助力闽西项目建设,做好农民工金融服务

建筑工人是建筑业发展的基础,建筑业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对劳动力需求大,因此农民工在建筑产业中发挥着巨大的社会价值。有效地为农民工提供便捷的金融服务,是农村金融工作的重要内容。邮储银行龙岩市新罗区支行根据国务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相关要求,为农民工提供包括代发工资、日常结算及理财等在内的一揽子金融服务,切实有效地为农民工兄弟们解忧克难。

邮储银行龙岩市新罗区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罗羿凯在会上分享

一是要做好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的开立、管理、撤销、支付等相关工作,在符合外部监管要求的前提下简化业务流程,为专户开立设绿色通道,确保业务当天办结。同时借助移动终端设备,为农民工工资卡的开立提供集中上门办理服务,在取款及转账等手续费减免,存款可获积分、专属理财、VIP绿色通道等方面提供额外金融专项增值服务,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发放。截止目前,邮储银行龙岩市分行共开立农民工工资专户约100户,代发人数近3000人,让农民工切实感受到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二是坚持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宣传,邮储银行充分利用在龙岩市各县域乡镇共有九十五家网点的优势,借助各网点通过LED显示屏、宣传折页等方式大力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这一有利保障措施,让农民工深刻体会到党中央的关爱与扶持。

三是履行好农民工工资专户监管职责,作为国有大行,邮储银行要求行内员工严格按规章制度办事,履行好专户资金监管职责,对专户发生的异常动态及时反馈汇报,及时解决建设单位及农民工金融服务的关切问题。

建筑企业流动性大、业务覆盖面广,邮政银行龙岩市新罗区支行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聚焦农民工金融服务,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做好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开立、管理、撤销、支付等相关工作,践行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宣传义务,履行好作为农民工工资监管银行的职责。展示了该行将党建工作深入落实、党员在项目建设中攻坚克难的风采、农民工兄弟的基本权益得到保障等方方面面取得的成效。

邮储银行龙岩市新罗区支行与会党员合照

党旗汇聚、融合示范、联动共建,邮储银行龙岩市新罗区支行结合行业特色加强党建工作的落地,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认真履行地方金融企业责任担当,坚定“坚持金融为民”的初心和使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