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行业 > 正文

上海来安路的兴业抗疫故事

2022-05-23 11:30: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5月23日讯 今年3月上海突发疫情以来,位于来安路的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有这么一群“逆行者”,他们向疫而行、冲锋一线,践初心、战疫情,将“服务不打烊”的承诺变成看得见、感得到的实际行动,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以“舍我其谁”的担当,谱写了一曲充满正能量的兴业之歌。今天,我们一起走近这些可敬可爱的兴业人——

冯亮:来安路的“救火队长”

冯亮,是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行销集群数据分析岗员工,承担着为客服人员提供客户服务信息的职责。3月中旬以来,上海疫情形势日益严峻,管控区域逐渐扩大。为确保信用卡业务不中断,作为一名近20年党龄的老党员,冯亮主动请缨,在3月18日浦东封闭前十天首批入驻兴业银行张江来安路园区,肩负起了为3600余位信用卡客服人员提供数据支持的重任。

4月初,疫情进一步升级,来安路园区进入静默管理阶段,要求员工宿舍和办公区域人员之间不来往走动。当时情况十分严峻,一旦业务停摆,信用卡中心每天将面临重大损失。抱着“绝对不能让业务中断”的决心,冯亮主动要求从员工宿舍转场到办公室,全天驻守,保障业务有序运行。

因为疫情影响,很多员工居家无法现场办公,作为一名从业多年的数据处理专家,除了做好本职工作以外,他还承接了部门内各业务板块,甚至风控、运保、数据决策、科技等其他多个部门的数据跑批、数据提取工作。多的时候,一天受理20多位其他部门同事的远程业务和咨询。当知道信审部门因疫情压件量大,再不处理可能会影响客户服务质量时,他利用周末时间,与信审的同事持续沟通,顺利完成了信审远程审核需要的数据支持。对于一些自己不擅长的领域,他就跟着手机视频一边学一边研究,不懂就问,避免操作失误。不知不觉,这样的状态已经变成了每天工作的常态,大家亲切地称他为来安路的“救火队长”。

在来安路园区驻场的50多个日日夜夜,冯亮每天从早上6点到晚上11点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让人敬佩又“心疼”:“五一”期间,为支持营销职场及时复工,他加班加点充实数据,把小长假过成了名副其实的“劳动节”;得了急性肠胃炎,他在洗手间里忍着疼痛接听同事的电话商讨业务;配备的简易行军床睡得床架已经有些变形;由于没有带剃须刀,俨然成了“美髯公”。但是面对这一切,他都以一句“这都不是事儿”一笑带过。

冯亮唯一觉得对不起的是家人。爱人在家,女儿交给了远在金山老家的爷爷奶奶照顾,一家三口分隔三地且这么长时间还是第一次。铁汉亦有柔情的一面,再忙他每天也会跟家人视频通话,叮嘱家人照顾好自己。“爸爸,你们什么时候能接我回家?我想你们了。”当听到五岁女儿的呼喊,冯亮也忍不住眼角发热,期盼着疫情早日结束,带女儿去她心心念念的迪士尼。

彭莎莎:100余人的生活“大管家”

彭莎莎,是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综合管理部员工。3月底的上海,春寒料峭。当时上海大部分小区已经实行封闭管控,莎莎所住的小区是少有的几个尚在开放的区域。一天刚吃完晚饭,莎莎接到单位电话,100余位灾备驻场员工已经整装待发,而他们的后勤保障将会是灾备封闭期间的首要工作,事出紧急,需要调配一个“大管家”。

干还是不干?短短思索了几秒后,彭莎莎应声答到:“我可以的”。10分钟后,4岁的女儿朵朵看到妈妈正在收拾行李,委屈地扑到她怀里放声大哭。她很清楚孩子心里的不舍,因为莎莎的丈夫同样是信用卡中心行销推广集群员工,派驻在南昌工作,当时也在封闭。自己的离开意味着家里只剩下了女儿和奶奶,一老一少。莎莎一边抱着安慰女儿,着急忙慌地往行李箱里塞衣物、洗漱用品,一边脑子里飞快地在盘点张江园区物资储备情况。半小时后,哭累了的朵朵已沉沉睡去,莎莎将孩子托付给婆婆便匆匆赶往灾备园区。

早在3月中旬,信用卡中心就提前做好了三地职场的灾备物资储备,包括行军床、被子、日常用品等千余件物资。3月27日晚,百余位驻场员工有序入园灾备。第一时间抵达“前线”的莎莎立即投入到工作中,迅速安排员工领取物资,协调客房。28日凌晨,考虑到持续升级的疫情形势,信用卡中心又紧急采购了泡面、小食、水果、饮料等百余箱生活保障物资调配到园区。而物资的到达时间都是在凌晨两三点,连轴转的忙碌让接应的同志根本无法休息。等所有物资协调安置妥当已是凌晨4点,她瘫倒在行军床上几乎是一秒入睡。

但无论前一天打包物资到多晚,第二天莎莎都提早起床,统一收集所有人的抗原检测结果,8点准时上报。在同事们积极配合和协助下,灾备至今已有50余天,没有出现过错漏和迟报。很多时候,她们的工作都得想在前面、做在前面,比如天气转暖,莎莎和团队的小伙伴就想方设法提前整理出夏季换季所需的一些物品,尽可能让大家能够少些“后顾之忧”,集中精力于工作。

“在50多天封闭的日子里,我时刻提醒自己不能乱,不能慌。要用一种必胜的信念去打好每一场仗。但有一次,我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战场。”莎莎说起4月初的一次经历仍然历历在目。

4月6日凌晨12点半,园区的一位同事突然发烧了,询问有没有退烧药。当时正是疫情高发期,大家清楚地知道发烧可能意味着什么。当晚园区并没有医生驻场,莎莎紧急报备总行上海行政服务中心,并与同事们立即配合打起了“组合战”,有的负责联系120,有的负责协调其他应急物品,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防护服、出门证这些必备物品在短短一个半小时内均配置到位。

但各种各样的问题在那个凌晨还是纷至沓来,120电话打不通,附近医院因没有发烧门诊不接收病人,莎莎只能在网上查各种官方电话,一个个打、一个个问。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总行上海服务中心的协调下,终于在第二天早上7点联系上了园区保健医生,并通过多方努力辗转拿到了药品,同事也顺利退烧。

50多天过去了,上海从春天来到夏天,窗外的园区树木葱绿,而经历了这50多天的彭莎莎坦言自己好像也成长了不少。“一场场硬仗都这么打下来了,还会怕什么呢?”

像冯亮和彭莎莎这样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兴业人还有很多,正是他们的坚守保障了金融服务不间断,诠释了“真诚服务,相伴成长”的真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