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行业 > 正文

责任担在肩,拼搏促向前——走近龙岩市最美金融人练文锋

2022-03-31 18:31: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3月31日讯 他与兴业银行同龄,大学毕业后加入龙岩分行,至今和兴业携手走过11个春夏秋冬。当过综合柜员,干过客户经理,也在金融市场部、异地支行留下摸爬滚打好的奋斗足迹。不论在哪个岗位,他都认真负责,敢闯敢拼。如今在支行管理中,他善于把握大局,创新思路,敢于探索,真抓实干,所辖支行的各项业务呈快速、稳健的良好发展局面:基础管理不断强化,绩效水平大幅增长,员工士气日益高涨,社会形象显著提升。他就是首届龙岩市“最美金融人”获得者——兴业银行新兴支行行长练文锋。

率先垂范 凝聚人心

练文锋常说:干部是面镜子,员工是天平秤,员工是干部的影子,什么样的干部就会有什么样的员工,没有带不好的员工,只有不称职的领导。他的创新思维和前瞻意识,总是令同事叹服,他锐意进取的敬业精神,也深深影响着身边的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光明磊落、坦诚直率的优秀品质,更是在同事中产生强烈的亲和力、感召力。作为支行的“头雁”,他以身作则,凡是要求员工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做好,凡是要求大家不许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在班子建设上,他注意虚心听取各方面意见,充分发挥班子成员的作用,倡导民主作风,提出“三分三合”:职责上分、目标上合;权限上分、思想上合;岗位上分,工作上合。他时刻牢记“公生明、廉生威”,工作上高标准,严要求,担任支行长六年多来,从未在授信民营企业用过一顿餐饭、收过一份礼。由于他和班子成员自觉做到学习理论正信仰、宗旨在胸正自身、为公掌权正威信、廉洁从业正位置,支行逐渐形成了敬业奉献、弘扬正气的良好职业风尚。

好学笃行 教化人心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练文锋非常注重多元化知识学习和创新实践,他认为,唯有建立一支学习型的团队,才能挖掘员工更大的潜力,唯有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才能迎接新时代、新理念、新格局的挑战,保持业务持续发展的强劲势头。每周例会上,他会带领大家共同学习、解读国内及省市宏观经济形势、热点时事、总分行新业务及新政策等,确保大家跟上新形势、新业务的步伐;定期组织开展“读好书,爱分享,提内涵”活动,聘请专业老师围绕理想信念、职场规划、和谐家庭、心理缓压等开通量身定制的课程。紧张的工作之余,他还利用业余时间考取了在职研究生,他不断对同事们说:只有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才不会掉队。目前,新兴支行学习风气正,氛围浓,从原来的被动学、不愿说到现在的主动学、爱分享,一个优秀的学习型团队正在形成。

悉心关怀 感化人心

练文锋认为人是具有丰富感情的,如果一味空泛说教、训诫,摆出一副不尊重人、不理解人、不关心人的官僚作风,那只会失去人心,导致不满与抵触情绪的产生。“情到理方至,情阻理难通”。在工作中,练文锋非常注重通过运用情感的纽带,入情入理,竭力塑造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帮助人,富有人情味的工作氛围,以此来增强思想教育工作的实效性和感染力。他常说:越是小的事情,越是容易被忽视的细节,也越能触动员工的心灵,更能激发员工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因此,他和班子成员始终把解决广大员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同增强凝聚力、向心力结合起来,通过各种举措拉进班子与员工的距离,激发员工干事创业的动能。了解到值班员工日常用餐无专门空间而特别设立了员工休息区并投入三台按摩座椅,新增用餐及茶水间;更换办公桌椅、安装冷暖空调、改善网点内外部环境等;布置花园式厅堂以及环境卫生改善等;员工或家属有病去看望,职工生日送蛋糕等,让员工真切地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练文锋用实际行动为员工解决着问题,这些看似琐碎的小事,传递着浓浓的真情,像一颗颗星星落在了员工们柔软的内心里,员工们普遍感受到了来自兴业的自豪与骄傲。

责任担当 优质服务

“把优质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是练文锋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认为只有以客户为中心,提升服务质效,发挥品牌优势,才能被客户认可,更好地回报客户。他始终坚持将服务质量贯穿于经营管理的每个环节,使每一个举措更实,让每一个客户更暖。他按规模经济,最优配置及与市场对应原则,对支行各项功能和业务流程进行再造,努力通过改善网点设备和业务功能,提升客户体验,要求员工牢固树立热情周到,耐心细致,仔细高效,私密安全,创造价值的服务理念来不断回馈广大客户的厚爱。他充分响应国家和总分行号召,在普惠金融和乡村振兴上下“硬”功夫,不断优化小企业贷款流程,扩大信贷业务工作范围,提升贷款效率,竭尽所能为中小企业贷款提供“线上 线下”贷款申报流程,定期举行企业日活动,深入到企业一线为企业及员工提供一揽子的综合金融服务。2021年,新兴支行新增投放普惠小微贷款近2亿元;完成小微企业线上融资35笔,金额近2000万元;新增服务农业产业龙头企业10家,为新型农业主体发放贷款近3000万元,实实在在解决了中小企业及员工金融产品和服务需求。

练文锋担任支行长六年多来,带领全体干部员工踔厉奋发,攻城拔寨,敢于亮剑,多项业务指标实现跨越式发展,经营管理水准不断迈上新台阶:在发展速度上跑赢大市。支行净营业收入、人均创利、资产负债增速、内控合规、资产质量等指标和市场份额均能在高位稳步攀升。在他的带领下,支行荣获总行“工人先锋号”、福建省“青年文明号”、分行“2016-2019年度、2021年度优秀支行”等表彰,作为党支部书记的他,带领全体党员摘得中共福建省直机关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共兴业银行总行党委“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共兴业银行龙岩分行党委“先进党支部”等荣誉,他本人也连续多年获得分行 “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支行负责人”“优秀员工”等表彰,更是于2020年荣获福建省“金融青年五四奖章”。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新理念引领新作为,新作为推动新发展,如今,他和团队无暇回首用心血和汗水铺就的青春奋斗之路,又踏上了充满挑战的新征程,正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和空杯心态投入到2022年,奋力谱写新兴支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