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头条 > 正文

龙岩市首次跻身全省营商环境标杆城市

2022-03-25 11:16:57  施薇 傅建芬 来源: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3月25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好的营商环境既是生产力,又是竞争力。近日,福建省营商环境监测结果出炉,龙岩市在全省2021年度营商环境综合考评中取得排名第三的佳绩,18项一级指标中7项列为全省标杆,其中“获得用水用气”“市场监管”“登记财产”等3项指标位列全省第一,首次跻身全省营商环境标杆城市。

据悉,全省营商环境监测涉及市场监管、获得用水用气、开办企业、政务服务、办理破产、获得电力、招标投标、政府采购、包容普惠创新、跨境贸易等18个领域,涵盖企业的全生命周期,以监测促改革,推动实施简政放权、优化政务服务。

龙岩市将营商环境工作纳入全市项目化推进工作落实机制范围,列入市委重点督查、市委专项巡察、市政府专项督查、业务专项审计、年度绩效考评等内容,每月落实营商环境工作台账。在进一步压缩审批流程、办事成本及工作时限的同时,通过建立完善问题征集、协调解决、工作督查、工作体检、结果应用、业务培训等六项工作机制,对各类问题进行全链条闭环管理,2021年省对市营商环境监测显示龙岩市工作执行力并列全省第一。龙岩市从“全面提升惠企政策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帮办(代办)服务水平”“加强工业园区服务”“加强多元化纠纷化解”“组建龙岩市破产公共事务中心”“组建龙岩市知识产权纠纷调解中心”等六个方面发力,全面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全年共有22项创新举措走在全国前列,43项创新举措得到省级肯定或推广。此外,依托闽西职业技术学院龙岩市营商环境评价研究中心的专业、人才优势,组织开展营商环境建设问题监测,从第三方视角审视改革、检验成效,2021年省对市营商环境监测督导显示,龙岩市市场满意度居全省第二;全市政务服务审批办件满意率稳居全省前3位。在营商环境比优的赛道上,龙岩交出了靓丽的“成绩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