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龙岩市扎实推进助学帮扶行动

2022-03-16 09:55:00 蓝明丰 来源: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3月16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最近学习压力大,有什么需要老师帮忙的吗?”近日,在新罗江山初级中学的学生宿舍里,音乐老师林果红关切地询问着初三学生小詹的生活学习情况。在手拉手情系贫困小伙伴全国统一行动日来临之际,林果红还专门到小詹的家中慰问,给她送去学习用品和生活物资。

小詹父母离异,父亲常年没回家,没有生活费,由爷爷奶奶抚养,生活较困难,是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去年开始,龙岩市按照《福建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向阳花开”助学帮扶行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完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福利保障和关爱服务体系,帮助他们走出困境、树立信心、激发动力、成长成才。

学生资助是保民生、暖民心工程,是教育惠民具体举措。近年来,龙岩市以政府资助为主、社会资助为辅,多渠道筹措助学资金,建立起集“助、免、奖、补、贷”为一体的学生资助体系,实现“四个全覆盖”,即教育各学段全覆盖、公办民办学校全覆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覆盖、在校生毕业生全覆盖。

去年以来,市教育局认真贯彻国家、省、市资助政策,落实、落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各项就学帮扶措施,扎实开展各项资助工作,做到帮扶进到家,资助落到点,切实减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学的经济负担,兑现了党和政府“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庄严承诺。

据悉,2021年全市共发放各类助(奖)学资金35405.42万元,惠及学生214039人次。其中,资助建档立卡学生助学金3998.39万元,惠及51271人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