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龙岩各地 > 经开区 > 正文

龙岩高新区(经开区): 优质育商服务 助力企业发展

2022-02-22 09:05:00 卢水生 来源: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2月22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18日下午,位于龙岩高新区(经开区)的龙岩跨境电商生态圈举办以“阿里找工厂”为主题的交流活动。

活动邀请阿里巴巴、龙德商学院等行业内专家为到场参加活动的44家龙岩企业交流、分享以“如何协助龙岩企业家及工厂实现闽西制造货通全球”为专题的跨境电商行业经验,普及跨境电商专业知识。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对全球跨境市场有一个全面的认知,以及了解龙岩跨境电商生态圈的育商体系,进一步寻找搭建跨境电商的途径和方法,积极营造龙岩跨境电商发展的良好环境,促进龙岩跨境电商行业和跨境企业之间的交流。

“通过今天这个活动,对跨境电商有一个全新的认识,为我们传统企业走出闽西、走向全球提供了一个更好平台,我们企业会在以后的发展道路上,更好运用今天所学的知识,让企业加快转型发展。”福建桓兴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钟辉说。

据了解,龙岩跨境电商生态圈围绕重点打造“两平台+八体系”,即不断丰富线上公共服务平台和线下产业园区平台两大平台功能,构建信息共享、金融服务、智能物流等八大服务体系;以建成闽粤赣边跨境电商孵化培训中心、运营集聚中心和仓储物流中心为总体目标,打造可复制、易推广和有产出的跨境电商生态圈,助推龙岩跨境电商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悉,截至目前,龙岩跨境电商生态圈已注册企业60余家,入驻企业达19家;签约直播团队3个、直播企业3家;在龙岩公共服务平台上备案的企业有10家。目前,龙岩有机茶、永定活性炭、长汀竹制品、漳平树脂工艺品与永福高山茶、武平电子电路板、连城赛特真空绝热板、神纸及竹木配件等企业,都已陆续开展跨境电商业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