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龙岩各地 > 经开区 > 正文

龙岩高新区(经开区):扎实提升服务效能 务实推动园区发展

2022-02-21 11:20:00 卢水生 来源: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高新区标准化厂房及配套过程加快建设

东南网龙岩2月21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20日,在中晶科技蚀刻车间,技术人员正在进行图形化蓝宝石衬底产品蚀刻工段生产。据了解,由于4英寸图形化蓝宝石衬底产品市场订单供不应求,不仅节前没放假,整个春节都是不停工不停产。“订单的供给对象是下游省属国企和外省上市公司,订单任务重、要求高,由于园区用工平台保障到位,公司在春节前已做好用工储备,并且为留岩生产的员工发放足额的加班工资以及节日福利,确保生产有序开展。”中晶科技综合部经理史文剑表示。

龙岩高新区(经开区)结合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扎实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以项目化推进工作落实机制为抓手,践行“妈妈式”服务机制,区领导实地调研企业、项目现场,摸排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情况,及时协调解决用工、资金等急难愁盼问题,扎实用好省市区稳工业、稳发展政策措施,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龙工挖机总装生产线正有序作业

以实措解难题。园区各企业陆续开复工,部分企业出现了用工紧缺难题,给企业满负荷生产带来一定影响,龙岩高新区(经开区)摸清底数、加大宣传,积极对接“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通过线上咨询、线上报名、网络招聘等方式,举办8次专场招聘会,主动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平台、提供服务,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难点”“堵点”,补齐企业用工缺口,协助企业达成意向用工1300多人,确保园区企业、在建项目顺利复工复产。截至2月15日,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快速复工,复工率达100%;聚绅药业射麻口服液及氨酚双氢可待因片加工生产、高新区标准化厂房及配套工程、绿色装配式钢结构及桥梁智能制造、科润云智物流枢纽园等21个在建重大项目全部复工。

这是龙净环保输送装备及智能制造项目托辊生产线

以实策增效益。为加快培育规模工业企业,增强工业经济增长动力,龙岩高新区(经开区)制定出台实施鼓励企业增产增效措施,支持工业企业成长上规奖励措施,加快力争一季度以龙净环保、龙工机械、龙马环卫为龙头的机械装备产业实现比增10%以上;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的跟踪对接,建立产业转移合作机制,重点跟进新能源车载电子产业园、生物医疗智慧工业园、龙商回归产业园等项目;充分发挥招商顾问、招商引荐人、“一把手”招商等方式的作用,积极推广“链长+链主”招商模式,发挥龙头企业、重点企业带动作用,开展产业链条招商,力争引进一批高关联配套企业,打造特色产业园区。

中晶科技蚀刻工段一角,工人正在作业

以实效促发展。龙岩高新区(经开区)牵紧项目这个“牛鼻子”,提早部署谋划,明确首季目标和全年目标,持续深化“领导挂钩、分级分类”推进机制,按照“清单化管理、节点化推进”要求,确保形成签约、开工、竣工、投产的有序接替,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工作落实落细。目前,重点紧盯科润云智物流、龙治智能设备等总投资15亿元的5个入库项目,加快推动绿洋环境、颐海医药等10个项目尽快投产,加快推进龙犇二期等16个超亿元项目建设,形成实质性的入库入统投资量,确保实现“开门红”、力争夺取“全年红”。

以服务提效率。龙岩高新区(经开区)搭建“便企一站式”平台,依托企业服务大厅改革,结合“e企帮”平台,整合工业项目审批统一收件、一站式办理,实现工业项目审批“一窗通办”;通过对工业项目采取提前介入服务机制、采取技术审查与审批环节同步推进模式,实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容缺受理制,简化审批流程,节约审批时间,聚焦工业项目“用地取得”和“工程许可”两条腿齐步跑,确保项目交地时即可办理施工许可证实现“拿地即开工”,有效缩短建设时长;加快盘活闲置厂房,对园区现有厂房进行全面摸排,建立闲置厂房登记库,保障项目顺利进驻。

龙岩高新区(经开区)全员凝心聚力,将以党的建设统领各项工作,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项目为大”的理念,全面践行“五心五到”的“妈妈式”服务机制,紧扣“123”主导产业,实行龙头企业“培树”工程、科创企业“壮腰”工程、建筑商贸企业“强基”工程,推动产业又“高”又“新”发展,全力打造有效率、有活力、有温度的示范园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