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龙岩各地 > 正文

上杭通贤镇级教育基金突破千万元

2022-01-05 10:45:00 阙国豪 来源: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1月5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元旦前夕,上杭县通贤商会第二届第一次会议召开,外出广东、新罗等地的乡贤鼎力支持家乡教育事业,再次为通贤教育发展基金捐资100多万元。至目前,通贤镇级教育发展基金合计超过1100万元。

2005年,广东上杭通贤商会发起成立通贤教育发展基金,阙炎和、邱启光、阙凤东等一批乡贤慷慨捐资,经10多年的发展,该基金本金已发展到700多万元。2019年,通贤中学50周年校庆之际,广大乡贤再次捐资,发起成立通贤中学教育发展基金,本金达到356万元。通贤镇统筹管理镇级教育发展基金,不断优化管理模式,确保基金运行安全,基金规模不断壮大。据了解,10多年来,通贤镇级教育管理基金共发放各类奖教奖学、家庭困难学生资助等近300万元。

据悉,通贤镇近年来崇文重教风尚越来越浓厚,除了镇级教育发展基金,村级教育发展基金也越来越多,岭头村、秀坑村、文坑村的教育发展基金都将近百万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