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行业 > 正文

福建供服公司:“实”文化引领 挖掘“细胞”活力

2021-12-30 18:13:06 张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12月30日讯 (通讯员 张柳)在福建供服公司龙岩工作部有这样一只队伍,由58人组成,平均年龄37岁,他们还有一个名字叫:片区服务员。他们扎根一线与电表、表箱以及千千万万的用电客户为伍,为电力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他们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全身心地投入到各项优质服务中;他们用一首首“强班战歌”唱响班组建设主旋律,他们就是福建供服公司龙岩工作部的片区班组们。

该工作部以“实”文化为抓手,以星级班组全覆盖为目标,不断加强班组建设,持续打造班组特色文化。天道酬勤,力耕不欺,在该工作部党支部的带领下,四个片区班组先后获得了国网公司工人先锋号、先进班组,省总工会工人先锋号,省公司标杆班组、企业文化示范点,亿力集团无违章先进班组等称号。四个片区班组连续多年均通过五星班组的考评。

以思想“实”为舵盘 打造过硬作风

俗话说得好“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础扎实,坚如磐石”。该工作部片区服务一班班长邱龙飞,本身作为一名党员,以党史教育为契机,铸实思想防线,廉洁教育三分钟进班组,带领班员进一步坚定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坚定“四个自信”,全面提升全员政治敏感度,增强全员政治意识。该班组担负着龙岩城区用户抄催、表计巡检、服务等工作,班组成员积极深入现场、开展设备缺陷排查,真正做到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作为片区服务人员,他们电话全天24小时开机,时刻处于“备战”状态,工作不分白天黑夜,面对部门提出的“细、慢、稳、精、学”的工作要求,该班组在班长的带领下,立足岗位,主动作为,用自己的臂膀肩负起用户安全、可靠、安心用电的使命。

以措施“实”为护板 筑牢安全防线

该工作部片区服务三班,作为2020年度安全无违章班组,坚持“人员零伤亡、违章零容忍”的“零”工作目标不动摇,制定安全目标,签订安全责任状,明确员工安全职责,健全安全考核机制,形成安全责任网络,规范全员安全行为,组织学习各类安全法规和安全制度,组织全员观看安全警示片及安全动漫,并认真学习各类事故案例,吸取事故教训;同时积极开展应急预案培训、演练以及安全生产大家谈活动,通过鲜活事例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切实做安全工作“入脑、入心、入耳、入眼”,做到安全从“心”开始。

安全之重,重于泰山。在日常工作中,该班组坚持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坚持从细节入手,把安全理念贯穿到每一个角落,严格落实“两票三制“,坚决杜绝违章作业,严格执行”风险预控“措施,切实做到风险辨识不到位就不开展工作。

以目标“实“为根基 营造良好班风

该工作部片区服务二班充分调动每一名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发挥每一个人的潜力,并动员全部力量参与班组各项工作,树立了“团结、向上、求实、奋进”的工作作风。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踏实工作,不断向更高的目标前进。在增强创新活力上下功夫,重视QC,积极探索班组建设新途径,拓展思路、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带动打造一批管理基础扎实、业绩指标优秀、创建成绩显著、班组亮点突出的五星级班组,努力开创班组建设新局面,真正实现班组建设从标准化到精益化、高效化的阶梯发展,全面提升班组管理水平,推动班组建设健康、可持续发展。

以效果“实”为动力 提技助能增效

该工作部漳平片区班组为了不断提高班组人员技能水平和处理问题的应急能力,该班组结合年度培训计划,在日常生产工作中,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以创新培训模式,采取自主学习、专业集中学习以及现场流动课堂三步走培训战略,以“每周一课堂”、“每月一实训”等培训模式,积极推动岗位练兵日常化;为加强员工基本功训练,定期由专业技术骨干利用集中时间对班组成员进行授课,传递重要知识点,切实提高技能水平,并通过技术比武等方式激励职工学技术、练本领,营造出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该工作部四个片区班组以“实”文化为引领,让班组建设工作“面上提升,点上出彩”,逐步实现全面开花。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该工作部的各个班组将以无所畏惧的斗志,在实干中精益求精、在实干中创新超越、在实干中托起五星级班组的金字招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