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行业 > 正文

用心服务 实现价值——工商银行龙岩岩城支行网点负责人刘长九

2021-12-21 18:45: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12月16日讯 他没有耀眼夺目的业绩,却在自己平凡岗位上默默耕耘近三十载;他没有至高无上的荣誉,却赢得无数客户和同事的一片赞誉。他一心扑在工作上,时间表里永远没有“双休日”、“八小时之外”的概念,凭着一份责任和一份担当,默默诠释着老一辈工行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用自身的品行描绘着人生画卷,他就是工商银行龙岩岩城支行网点负责人刘长九。

学无止境 精于业务

1993年,刘长九从其他企业调入工行,从为工商银行一名员工,作为“半路出家”的银行人,他身切感受到隔行如隔山的最艰难,他一步一步脚踏实地,从练点钞、算盘等最基础的业务学起,每天坚持学习各项规章制度和业务操作流程,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和业务技巧学习,通过主动收集风险案例和复杂业务操作指南,实现自我赋能,在工作中躬下身子“穿针引线、连线成面”,不仅锤练了业务技能,丰富了知识储备,也为日后处理各种复杂业务解决疑难问题打下坚实的基础,提升了自身的客户服务水平,并在2003年成为一名网点现场管理人员。在网点现场管理工作中,他切实做好传、帮、带工作。新员工业务不熟练,他沉下身子逐一指导,培养员工良好习惯;对于经常出现操作差错的员工,逐个交流分析原因,做好业务指导和帮辅;他坚持认真履职,把网点营业前、营业中、营业终了的工作重点逐条落实到位,充分发挥现场履职能力,落实现场管理工作职责。

心系客户 服务至上

刘长九处理业务从个人、银行、客户三个维度出发,用心为客户解决复杂业务。今年九月底,一位84岁的客户持一张1989年2月25日原人民银行开立的定期存单来到营业部要求办理支取业务。在场三、四十岁的员工没有人见过该种存单,作为老工行人的他对该种存单既熟悉又陌生。凭借着多年积累和丰富的工作经验,终于从系统中找到了并确认这张存单,经过需修改户名、认真细致地用手工分段计算利息,最终顺利地为客户办理了定期存单支取业务。同样,在今年在11月11日上午一位86岁的大娘踉踉跄跄来到支行门口,突然感到心脏不适,保安人员见状赶忙搀扶着大娘走近营业厅,刘长九发现后立即让客户静坐,递上一杯温水并询问是否要护送去医院或通知家属,大娘表示休息几分钟无碍。大娘休息半个多小时后状态有所好转。柜员给她办理好业务后,大娘执意要独自回家,刘长九担心大娘在返回途中出现意外,在征得大娘同意的情况下,另外一名同事一路细心护送下大娘安全抵达家中。他在日常工作中从小事做起,用行动践行金融服务无小事,在平凡的服务中做出不平凡的事,把真诚无私的亲情注入服务工作中。诸如此类的暖心服务腑首皆拾、枚不胜举!

求真务实 严守规章

刘长九在日常履职过程中,严格执行操作流程和完善管理制度,做到有章必循,违章必究,树立牢固的合规意识和合规操作理念,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接断点,加强员工思想教育,以增强规章制度的权威性、严肃性,抵制各种违纪、违规、违章行为,从源头上遏制案件的发生。今年第三季度,岩城支行营业部在龙岩分行运行管理考核中排名第三名,这是网点全体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更离不开网点负责人刘长九的“勤尽职、守合规”笃行实干。

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能获得永久的生命,一个人只有融入集体的事业才能实现人生价值。作为老工行人的他,见证了工商银行成长的过程。他始终秉承“择一事终一生”的倾心专注,从他的身上,看到的是一位平凡岗位上普通劳动者的执着奉献,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但他立足本职、忘我工作、积极进取,勇挑重担的精神风貌,仍显得弥足珍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