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行业 > 正文

爱岗敬业、孝老爱亲的好同志——工商银行龙岩上杭支行优秀网点现场管理人员邱丹

2021-12-16 21:15: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12月16日讯 2001年她有幸成为了工商银行大家庭中的一员,20年来她始终坚守在营业网点一线,工作中,她以严谨求实、勤奋刻苦的工作态度,逐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现场管理人员;生活中,她是一位恩爱亲人、孝敬老人的好榜样。她曾先后获得过市分行“先进工作者”、“优秀共青团干部”、“优质服务先进个人”及县金融工会联合会“最美金融人”等荣誉称号,她就是工商银行龙岩上杭支行网点负责人邱丹。

苦练内功,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为了能够更好地履行现场管理人员的岗位职责,她在工作中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始终坚持正面引领、率先垂范,做好员工榜样。她坚持学习各项规章制度和业务知识,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和管理能力,学他人所长,补自己所短。利用业余时间为自己“充电”,学习最新的业务政策、金融理论和业务制度,勤学不辍;在日常的工作中,则以能者为师,虚心学习他人所长,补自己所短。对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各类疑难问题,能够按照政策规定妥善地加以处理,通过不断学习,主动适应工商银行运营改革和业务发展需要,成为了一名运行专业线上的业务骨干。    

强化管理,提升运营服务水平

针对网点人员新老断层,员工业务素质呈现下降的不利局面,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十分注重提高本行员工的操作技能,她充分利用班前班后的时间,开展业务培训,组织网点人员学习各种规章制度,并结合实际,举一反三去指导工作,确保每位客服经理能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通过坚持不懈地开展学习和培训,不仅使客服经理的业务素质和操作技能得到大幅度提高,同时也增强客服经理的风险防范意识,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有效防止各类风险事件发生。不仅如此,对一些因业务不熟而出现差错的客服经理反复提醒,耐心帮助;对特殊业务和有可能出差错的环节,认真做好预警防范,当面指导。通过严格规范的管理,细致严谨的操作,检查监督的强化,差错原因的分析,使网点的业务工作井然有序。

用心服务,以真诚赢得客户

在平凡的工作中她学会了以自然豁达的心境对待每一位客户,体会到了“以客户为中心”的真正内涵。工作中始终坚持“想客户之所求,急客户之所需,排客户之所忧”的服务理念,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周到、便捷、高效的服务。号召网点员工都来做“客户的贴心人”。一次营业厅来了一位六、七十多岁的大爷,只见他东张西望,用探寻的目光注视着营业厅的工作人员,邱丹主动微笑着迎过来向大爷询问到:“您好!请问您要办理什么业务?”大爷颤巍巍掏出一个布袋对说:妹子,这是我这几个月来卖菜收来的零钱,能否帮我换成整钱,方便我存起来以后用得着,邱丹将老人引导到现金柜台,经过近20分钟清点一共2000多元,因老人当天没带身份证无法开户,帮老人将零钱换成壹佰和伍十元大钞后,老人满意地离开网点。没想到,第二天这位大爷又来了,这次大爷手里提着一个包径直向她走来,笑着对她说:“还是你们的服务态度好,我愿意到你们工商银行来存钱。你瞧,我把钱都带来了”。通过件件小事,使她更加感受到只有用“心”才能赢得客户。

孝老爱亲,传承美德赢人心

她生活在一家四代8口人的大家庭,上有80多岁的爷爷、奶奶和已退休在家的父母双亲,还有一双在读小学和幼儿园的儿女,爱人是一名人民教师。邱丹一边忙于工作,一边还要照顾老人和孩子,平时家庭和睦、互敬互爱。2015年6月底,邱丹的爱人远在福州参加2015年高考改卷,父母外出办事,只有80多岁的爷爷、奶奶两位老人在家。老爷爷在洗澡时不小心重重地摔倒在地,当时老人自己吃力爬起来后,没当一回事。等邱丹下班回到家,发现老人家跟平时的状态不太一样,目光有些呆滞、说话也没平常流利,细问之后才知道老人家摔倒的事。她赶紧拨打120电话叫来救护车,将老人家送往医院。到达医院不久老人就出现了小便失禁、昏迷症状,经检查是颅内蛛网膜出血达到一定面积,还好送医及时,否则就有生命危险。住院期间,在医生的精心治疗和家人的悉心照料下,一个月多后老人恢复良好。现在老爷爷逢人便说:我的这条老命是我的孙女邱丹帮我捡回来的啊!庆幸的同时难掩内心的自豪。

邱丹作为一个普普通通的工行人,工作上,她是业务骨干、技术精英,爱岗敬业,忠于职守,敢于担当,能圆满完成工作任务;生活中她孝老爱亲、邻里友善的点点滴滴却真真切切的打动着身边每个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