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龙岩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揭牌

2021-11-16 10:00:00 阙国豪 郭亦斌 来源: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11月16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15日上午,龙岩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在龙津湖公园揭牌。龙岩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溢,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单位代表、志愿者等参加活动。

龙岩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是龙岩市深化拓展党中央关于试点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重大决策部署的生动体现;是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龙岩的文明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务实之举;是纵深推进高质量文明实践、高品质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城市文明形象、提高群众文化素养的重要举措。

该基地由龙岩市委文明办、龙岩烟草工业有限公司和龙岩文旅汇金发展集团共建,以打造“公园书房”为依托,为广大市民提供阅读空间,为中心城区单位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提供活动阵地。基地总面积558平方米,现有藏书1万多册,设有新时代文明实践展示区、亲子阅读区、志愿服务区等公益活动场所。

今年来,龙岩市率先实现中心所站全覆盖,成立了全国首个设区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北京海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共建开创了全国首个跨省、跨区域共建先例,创新打造全国首个院士精神特色点,建立了福建省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专家智库,启动建设工业(产业)园区文明实践基地。当前,龙岩市正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由量到质的转变、主体力量由志愿者向广大人民群众转变、工作领域由农村为主向城乡一体转变,形成“人人都是文明实践者 人人共享文明成果”的生动局面,为“五个龙岩”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

揭幕仪式后,志愿者在现场开展了“快乐阅读 伴我成长”亲子共读沙龙活动等志愿服务活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