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龙岩市2022年中考体育项目出炉

2021-11-10 11:40:01 刘玉荣 来源: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11月10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2022年龙岩市体育中考考什么?结果出炉啦!9日下午,龙岩市教育局采用现场摇号抽签方式确定2022年龙岩市体育中考抽考、抽选考类项目。经过各县(市、区)代表随机抽取、公证员监督公正,确定抽考类项目为排球(40秒对墙壁垫球),抽选考类项目为:50米跑、1分钟跳绳、立定跳远(考生可从这3个项目中自主选择2项考试)。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此前发布的方案规定,2022年中考总分800分,其中体育中考总分40分,体育保健知识和体育健身知识(笔试)4分、身体素质与运动技能36分。

体育保健知识和体育健身知识由省里统一命题,考试时间与《道德与法治》科目同场合卷进行,单独一个模块。身体素质与运动技能测试由必考类(15分)、抽考类(5分)、抽选考类(16分)构成,安排在2022年下学期4月上旬至5月中旬举行。

其中,必考项目为男生1000米跑或200米游泳,女生800米跑或200米游泳;抽考类在篮球绕杆运球、排球对墙垫球、足球绕杆运球等三项考试项目中抽取1项为学生考试的球类项目;抽选考类在50米跑、立定跳远、1分钟跳绳、引体向上(男)/斜身引体(女)、双手头上前掷实心球、1分钟仰卧起坐等6个考试项目中抽取3项,再由考生自行选择其中2项。

当天,龙岩市教育局邀请龙岩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闽西公证处工作人员、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领导,以及中心城区学生家长代表、体育教师若干名,合计约50人参与。抽选分为两步,先从7个县(市、区)教育局的相关代表中抽选出一名按键人,再由按键人按键进行考试项目抽选。整个抽选过程均在公证人员的监督下进行,抽选结果真实有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