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工行龙岩分行强化“四项监督”

2021-09-01 11:09: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9月1日讯 根据省分行纪委《关于印发四项监督重点工作分工的通知》,以及《关于印发四项监督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要求,2021年8月20日,龙岩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主持召开纪委扩大会,会议内容主要是相关部门就“四项监督”分工落实情况向纪委书记作详实的汇报。

该行纪委书记对各部门前期所做的工作表示认可,并对各部门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要求大家在实施“四项监督”工作的过程中,注意做好存档,要有据可查,经得起查。

一是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

认真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加强监督检查,压紧压实管党治行政治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狠抓“四风”问题整治,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重要指示批示,针对特定地区或某一业务领域,定期组织对辖内机构开展现场、非现场相结合的监督调研,到基层去发现问题,真正深入到群众中去,掌握真实情况、发现问题所在、找准监督方向,充分、详实、全面系统了解被监督机构的情况,及时发现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强上级纪检机构对下级党组织的监督,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健全提醒教育、通报曝光、监督检查、明察暗访、督促整改、总结提高等工作机制,加大查处问责和通报曝光力度。

二是要一以贯之抓关键少数监督。

试点推动建立下级党支部书记、纪检员向分行纪委述责述廉机制,推进干部约谈制度化,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规定,经常向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督促各级“一把手”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自觉接受监督,班子成员自觉接受“一把手”的监督,并通过民主集中制来监督“一把手”和班子其他成员,做好“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强化领导班子“一岗双责”落实。加强干部交流轮岗,综合发挥巡视巡察、内审等多种监督作用,开展常态化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督促落实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规定,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

三是以身作则做好日常监督。

持续完善与地方纪委监委、金融监管部门的协同联动机制,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健全问责线索移交等机制,围绕问责启动、调查取证等重点环节规范问责流程,制定对拟给予重处分党员干部提出降低职务职级建议的指导意见,精准规范用好问责利器。在监督检查工作过程中,发现辖内机构在廉政建设和履行职责等方面存在突出问题的,要督导推进以案促改工作,通过纪律检查建议、提醒函等方式,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整改建议,督促辖内机构以案促改、以案促教、以案促建。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聚焦投融资审批、资产管理、资产处置、减费让利、集中采购、选人用人等领域和环节,加强线索筛查和深度初核。深化全员培训,推动开展分层级分类别分领域培训,提高针对性实效性。健全干部培养选拔考核评价体系,加强对基层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的指导。

四是持之以恒做好专项监督。

专项监督涉及到人力资源、信贷管理、公司金融、个人金融、普惠金融、银行卡、内控合规、财务会计等专业部门的具体事项。在落实亲属回避和业务回避管理、管理人员选拔聘用、绩效发放和财务合规管理、业务管理和流程操作中的关键岗位、关键环节中严格落实分离制衡原则,强化换手管理,适时开展排查整治,坚决杜绝“一手清”等方面要加强监督。

最后,该行纪委书记要求在座各部门负责人,针对省行巡察组给予龙岩分行整改报告的意见,要认真做好补充整改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