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行业 > 正文

倪梦颖:心中有信仰 脚下有力量

2021-08-12 18:49: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8月12日讯 她是一名有着11年党龄的青年党员,文能提笔搞宣传,武能展业拓客户,2015年入行以来,她多次被评为兴业银行龙岩分行“优秀员工”“优秀党员”“优秀客户经理”“业务拓展能手”等。她所在的业务部,也曾获福建省青年突击队的殊荣,所在的营业部党支部获评总行优秀党支部、福建省工人先锋号等荣誉。她就是营业部企金业务一部科长、营业部党支部宣传委员倪梦颖。

大处着眼、小处下手

作为一名对公客户经理,倪梦颖负责的对公客户约220户,不管客户大小,她总是大处着眼为客户想在先,一户一策,制定个性化方案,对事情进行预判,注重细节管理,让服务更加精准到位。去年正月初三一早,龙岩市医保中心接到省医保办关于预拨新冠疫情防控资金补助的通知,需于当日将补助资金下拨至防控相关医院用于支持疫情相关工作。龙岩市医保中心在开完办公会后联系分行寻求业务上的支持。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主办客户经理倪梦颖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分行计财部,并与人行等相关部门充分沟通。她放弃休息时间,第一时间到达网点协助处理出账事宜。从到达网点到资金出款用时不到一小时,成功配合完成市医保中心下拨到全市各疫情防控医院共1.3亿元的专项资金,在资金方面起到了有力的后勤保障作用。兴业银行在此次资金调拨时展现的主动作为和高效性,得到了省市医保办、市政府的高度认可与赞赏。

一名优秀的客户经理,不止于业务上的精湛,更有一种责任与担当。在客户需要的时候真正能够帮客户解决燃眉之急,不仅是锦上添花,更是在他们有困难的时候雪中送炭。负责龙岩区域铁路运营的龙岩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受疫情影响较大,收入急剧下降,资金较为紧张。她知道后,立即前往铁路公司了解详情。回到行里,及时沟通汇报,就这样,从上报授信到业务提款仅仅用了半个月的时间,分行各部门高效率的配合及协作帮助客户度过难管,让客户十分感动,该行也成为其战略合作银行。

每一份平凡的努力,终将汇聚成奔涌前行的大江大河。每个人在本职岗位上的锐意进取、苦干实干、终将凝聚起企业繁荣进步的澎湃力量。正因为有着这份高度的责任心及担当,多年的用心经营,她的客户对她的评价颇高,说她素质高、业务好,事情交给她,就是放心、满意。

业精于勤、勤奋不止

在工作中,倪梦颖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知识是每个人成才的基石,她明白只有掌握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才能把基石打深、把基础打牢。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所有知识要转化为能力,都必须要躬身实践,既要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又要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不断总结工作经验,脚踏实地苦练内功。知识在更新,业务在发展,为了更好地追随发展的脚步,她始终紧紧围绕以业务为导向,把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实际相结合,她明白只有付出更大的努力和勤奋,不断在探索中前进,做到眼勤、嘴勤、手勤、腿勤,才能学以致用,才能适应新形势下的工作。

同时在日常生活中,她还通过各种途径学习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作为支部宣传委员,在分行党委的领导下,她认真组织开展各项支部活动,做好宣传党的理论和各项方针政策的工作,为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通过党建引领业务更好的发展。

倪梦颖总说越努力,越幸运。作为一个二胎妈妈,一路上能遇到许多良师益友和在背后默默支持她的家人,他们的倾囊相助及无私奉献令她深受感动,也指引着她前进的方向。正因为常常怀有感恩之心,她在工作中更能立足本职,全力以赴。

以今日之我,胜昨日之我并非易事,奋斗的道路也不会一帆风顺,要克服许多新的困难。“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对于她而言,只有做行动者、奋斗者、进取者、才能成就有意义、有价值的人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