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行业 > 正文

黄毅婷:专业够硬,洞悉百态

2021-08-10 11:07: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8月10日讯 她,看上去又高又瘦,简单的马尾辫中掺杂着几根亮眼的银发,厚厚的眼镜片下面隐藏着一双睿智的眼睛,说起话来细声细语,干起工作来又雷厉风行、沉着冷静。她,是站在兴业银行龙岩分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的优秀共产党员,是分行信用审查部对公审查员--黄毅婷。

黄毅婷从踏进分行的那一刻起,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守住平凡、努力工作、勇于奉献。16年来,干过综合柜员,当过公司客户经理、零售客户经理、产品经理,也在放款审核岗、零售审查岗、公司审查岗上努力钻研。通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真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能一行”。她以严谨、细致、求实的工作作风,带着强烈的责任感,就像一颗小小的螺丝钉,哪里需要,去哪里,拧在哪里,就“钉”在哪里,在平凡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

专业够硬,服务高效

随着现代商业银行的改革发展,各项创新业务层出不穷,需要掌握的业务知识不断更新,为了更好完成各项工作,她总是早出晚归,不管是周末还是节假日,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是名副其实的“星夜人”。遇到困难时,她总是通过主动查阅资料,寻找解决办法,并与同事商讨,研究解决方案,养成了善于总结、及时修正的好习惯,也炼就了一身过硬的专业素质、高效的服务意识。

记得某支行送审的一笔民营小微企业贷款,客户成立时间刚满两年,一边建设厂房一边生产,苦于购买原材料流动性资金短缺,新建厂房尚未办妥产权证,目前在手可抵押的房产价值不足的困境。“怎么办怎么办?”支行客户经理焦急地挂电话上来咨询,“这家企业发展前景好,我们想提前介入,同时与其他商业银行PK,看谁的审批速度快。”黄毅婷接到电话后,仔细翻阅了客户的相关材料,了解项目的整体情况。“我们可以给客户提供参考方案,让国有担保公司提供阶段性担保,待产权证办妥后再转为正式抵押。”这既使我行贷款第二还款来源不落空,又牢牢抓住了企业的有效资产。最终,客户接受了他们的建议,顺利在兴业银行获得融资,保证了正常生产经营。这既体现兴业银行为小微企业排忧解难的担当,又在龙岩当地市场创造了良好的口碑。“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这是她日常工作中一个小小的缩影,也是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满怀对事业的热爱,对工作的高度负责,践行着一名金融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在11年的审查工作中,她除了努力做好日常审查工作外,总是热衷于置身在不断优化各项业务流程的使命中,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经过她主导或参与制定的业务流程优化制度数不胜数,为了促进分行信用业务发展,每年初她总是在流程优化上不断钻研,精益求精。特别是2020年新冠疫情无情肆虐,也正是各种业务亟需打破常规,高效运转的时候。面对疫情,如何彰显分行高效助力小微企业、实体经济复工复产的使命担当,制定出一套更加契合实际,有利于业务快速、安全落地的送审审批流程,成为了摆在信用审查部面前的艰巨任务,那时候分行到期续作业务多,任务重,时间紧,在疫情面前她主动担责,将流程优化、日常审查的工作一肩挑,和部门同事一起及时牵头制定一系列制度,优化小微企业送审材料和报告,有效促进了疫情期间信用业务的高效落地。

深入市场,洞悉百态

对公审查业务,涉及各行各业,但外部市场环境瞬息万变,产品新规纷至沓来,作为审查员需不断地掌握新本领,充实知识库。日常审查不单单是“纸上谈兵”,更需要深入市场,及时获取客户及行业运营的第一手资料,因而如何在繁忙的工作中做到紧跟时代变化,洞悉行业百态,也是一门高深的学问。黄毅婷同志在这方面恰恰是一位功力深厚的“武林高手”。早年在一线摸爬打滚的经验,加上常年深耕于风险条线的土壤,对于市场变化、行业动态,她有着常人不一样的敏感嗅觉,平常她与同事们会不定期对某个行业的现状、潜在的风险因素、发展方向等进行深入调研,并形成行业调研报告,最终为支行精准营销提供了难能可贵的指导,也为审批人的决策部署提供了有利依据,还为分行风险控制丰富了选择、拓宽了思路。

后台部门的工作人员,往往没有那些骄人的“战绩”,没有“光荣榜”上的业绩排名,但他们始终如一践行着“二线为一线”服务,为同事、为客户们办实事、解忧愁。没有惊天动地的伟业,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只有默默无闻中的无私奉献。黄毅婷同志在平凡中兢兢业业,一如那经历雪霜仍傲然吐香的梅花,为鲜艳的党旗增光添彩,催人奋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