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龙岩市着力解决群众出行停车难问题

2021-08-04 10:34:06 蓝明丰 来源: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8月4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这个立体停车场建好,我就能放心开车上班啦,再也不用怕车位难找了。”近日,在龙岩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上班的李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此次位于龙岩中心城区双泉路的原公交公司修车厂改建为立体停车场,为附近上班、经营的群众解决停车问题,李先生新买的爱车再也不用闲置在家了。

双泉路是连接九一南路和登高中路的一段沿河小路,因沿路商铺、居民区众多,虽经多次改造,但依然无法完全解决停车难引起的交通拥堵问题。立体停车场项目建设管理部主任陈静鹰向记者介绍,现在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9月份就能试运行。“这个立体停车场在有限的土地上充分利用了立体空间,共有6层,能够提供150个泊车位。车主只需将车辆停在一楼的升降机上,系统就能自动识别车辆类型,分配合适的车位,门口的智能系统可一键存取车辆,节省大量时间。”

这座立体停车场的修建是我市全面铺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停车难”一直是困扰市民出行的一个难题。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以优化公共设施为抓手,以民生需求为导向,积极为群众解决停车难问题,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处处为群众着想 因地制宜建车场

近日,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龙岩大桥罗桥南路路段的桥下,闲置的空地已铺好沥青,划好车位,改造成可供约150台车停放的停车场。这是市住建局在2020年新建的龙岩大桥桥下停车场。这一举措充分活化了现有的公共区域,把脏乱差的桥下空间变废为宝,打造集停车、充电、公厕、车辆服务、体育设施、绿化为一体的城市停车新景观,既解决了周边居民停车难问题,又进一步规范了道路停车秩序,改善停车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和服务水平。

近几年,龙岩市住建局高度重视停车场建设,每年均将停车场建设列入城建计划,2018年全市新增公共停车位全省排名第三,2019年全市新增公共停车位全省排名第五。2018-2020年,全市共新增停车位20565个,其中中心城区新增7691个。

今年以来,市住建局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牵头协调相关部门,梳理停车需求旺盛的闲置地块,摸排已收储的闲置未开发用地,充分整合全市的停车资源。截至目前,建成西湖园公共停车场、和顺停车场、莲塘小区停车场等,中心城区新增停车位498个。

龙岩市住建局副局长林福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把推进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整合资源、破解难题,党建引领、共享共治,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把学党史、办实事落在实处。

服务群众无小事 搭建智慧停车平台

“开车出门,手机上先查哪里有停车位,还能提前充值,免去出库支付时的等待。”现在,不少市民都在使用e龙岩上的“城发停车”小程序。“原来我很怕开车去商务板块,地面停车位少,地下停车场错综复杂,‘城发停车’接入该集团所属国城置地公司建设的停车场后,我就能提前知道有多少车位,方便规划出行,关键是停车两小时内都免费!”在商务板块C栋工作的陈先生欣喜地说道。

为更好构建“智慧龙岩”,为政府部门、群众及停车运营企业提供智能、高效、便捷、统一的服务,国城置地投资500万元建设“城发停车”智慧停车管理平台。平台于2018年上线e龙岩后,以服务群众便捷停车为宗旨,不断收集意见建议,更新升级,已实现停车位的查找、导航、无感支付、“停车包月”线上自动缴费、停车场无人值守等功能。

“我们已建立了平台监控管理中心,接入的停车场不需要人员值守,群众进出停车场有任何问题,只需一个电话,就能通过监控实时解决。我们还有24小时巡管员可以随时到场提供帮助。”国城置地监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道。

目前“城发停车”智慧停车平台已接入龙岩中心城区各大医院、动车站、金融商务中心、龙津湖公园、大型景区等公共停车场共107个,泊位22576个,日均在线使用人数约7万人次。

“下一步,平台将拓展到住宅小区、行政企事业单位停车场及路内停车位等,实现车位共享、错峰使用,释放出更多的车位,延伸拓展停车平台的加油站、充电桩、公厕查询等功能,真正实现全城停车‘一个平台、一张网、一体化’,把群众‘停车难’问题真正办到实处、解决到根本。”国城置地副总经理刘飞说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