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龙岩中心城区启动中小学生暑期托管服务

2021-07-29 11:31:29 李其明 上官琼颖 来源: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7月29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为解决暑假部分家庭子女看护难、校外培训负担重的问题,近日,龙岩市积极探索开展暑期托管服务,率先在龙岩中心城区七街五镇公办初中、小学推出暑期托管服务,引导和帮助中小学生度过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23日,龙岩市教育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财政局联合印发《龙岩市中心城区中小学生暑期托管服务工作指导意见(试行)》通知,根据学生自愿参加、教师志愿参与、公益普惠、因地制宜的原则,于8月1日—8月20日(不包括周末)在中心城区七街五镇的公办初中、小学,为确有实际需求的本辖区小学一至五年级、初中七至八年级在校学生提供暑期托管服务。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给家长们“减负”,龙岩中心城区的相关学校还将于8月中旬,对小学一年级新生,以及初中七年级新生开展暑期托管服务。

据悉,暑期托管服务以看护为主,确保学生能够得到充分休息。学校会开放图书馆、阅览室、运动场馆等有关场所,指导学生在校有效完成暑期作业,同时开展集体游戏活动、阅读指导、综合实践和美术、书法、音乐、舞蹈、科技、体育等丰富多彩的课程活动,并结合各校实际组织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收费标准方面,参照我省其他地市收费标准,暂收每生每天35元(待国家、省出台收费政策后另行通知),不足部分按学校管理体制由市、区财政补贴。对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免收托管服务费。若开展研学实践活动,按“一事一议”原则,按实收取代办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