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长汀有序推进“红色小上海”旧址保护提升项目

2021-07-23 11:46:50 陈天长 来源: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7月23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7月19日,笔者在长汀县水东街看到,计划投资6.5亿元的“红色小上海”旧址保护提升项目有序推进,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1号地块、2号地块、3-A号地块、3-B地块建设有序进行;水东街立面改造项目已完成立面修缮测绘及结构检测工作,整治116户,现已出图109户,即将进入实施阶段。

水东街是长汀重要历史文化街区,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红四军司令部、政治部以及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职工联合会、团省委均设在水东街,至今仍保留有原苏区“红色小上海”时期的特色沿街建筑群、红色革命遗址及商业街区面貌。“红色小上海”旧址保护提升,对长汀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和商业街区面貌的提升,培育全国独有独特的旅游品牌,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红色小上海”旧址保护提升项目的建设内容为沿江吊脚楼、沿街立面改造、游客接待中心、休憩室、观景楼、凉亭等及配套道路、绿化、管网、亮化及其附属设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