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龙岩各地 > 正文

长汀县四都着力打造“红色重镇”

2021-07-20 11:26:44 江鹏 修建强 肖美冰 来源: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7月20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连日来,一拨拨高校学子前往红军入闽第一站长汀县四都镇参观游览,感受这里的红色文化,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度过“别样的暑假”。

四都镇是红军首次入闽第一站,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原中央苏区腹地。近年来,四都镇采取多种形式发掘、宣传红色文化,全力打造“红色重镇”。为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方式,四都镇率先在全县乡镇开通微信视频号、抖音号。今年3月11日是红军首次挥师入闽92周年纪念日,当日,该镇开通微信视频号、抖音号,注册名称“红辉绿韵·多彩四都”。通过1-5分钟不等的短视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形象生动的画面传播红色文化、生态文化等。截至目前,共制作16期短视频。

四都镇率先在全县乡镇开展革命文物征集活动,通过征集反映四都地区红色革命历史的代表性实物和资料,更好地宣传革命先辈的战斗历程和感人事迹,弘扬红色主旋律。目前,已征集革命文物3件。全镇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共5处,4处已修缮;县级文物保护单位中红色旧址共6处,4处已修缮,截至目前,前来红色旧址参观的干部群众达2000多人次。

同时,为更好地挖掘、开发、宣传、利用四都的红色资源,打造四都红色文化,提升四都知名度,在《青山作证》《美丽四都》前期出版介绍四都革命历史丛书的基础上,重新编纂《红色四都》一书,预计下半年可正式推出。不定期举办“红色四都”摄影大赛,用镜头再现革命历史,讲好红色故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