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龙岩市作家再获儿童文学大奖

2021-07-13 10:19:22 蓝明丰 来源: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7月13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近日,第二届谢璞儿童文学奖于长沙揭晓,永定侨育中学老师胡赛标的小说《芒果》在众多参评作品中,脱颖而出,喜获殊荣。这是他继去年荣获“2019年冰心儿童文学奖”之后,再获儿童文学大奖。

据悉,第二届谢璞儿童文学奖自2020年11月20日征稿以来,共收到参评稿件近2000篇(首),评选出获奖作品100篇(首),包括童话、故事、小说、散文、童诗、寓言。小说《芒果》描述了学生芒果寻根的故事,表现她与老师之间的真挚动人情感。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谢璞,曾任湖南省文联副主席、首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评委,创办《小溪流》《小天使报》,出版作品29部,先后获全国优秀少儿文艺作品奖、全国优秀儿童读物奖、全国散文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奖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