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2021年度龙岩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全民行动全市同步启动!

2021-07-08 10:27:14 吴雅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7月8日讯(记者 吴雅艺)文明实践守初心,志愿服务暖人心。2021年7月6日,由龙岩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新罗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新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新罗区壹公益组织服务社协办的“文明实践 快乐奉献”2021年度龙岩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全民行动启动仪式在新罗区街心广场举行。龙岩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黄庆辉出席此次活动并宣布活动启动,中共龙岩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杭芹出席并讲话。

龙岩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黄庆辉 记者 吴雅艺 摄

龙岩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杭芹 记者 吴雅艺 摄

陈杭芹同志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迎来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开展三周年纪念日。三年的实践与探索,龙岩已初步形成“四级书记亲自抓、中心所站三联动、结对共建双提升、服务群众一条龙”的文明实践“龙岩模式”。目前,全市共建立了7个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34个乡级所、1936个村级站,实现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全覆盖;在此基础上,延伸打造龙津湖公园、溪南广场等1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点,推动全市文明实践全覆盖、宽领域、深层次铺开。三年来,全市41万在册志愿者,5千多支志愿服务队开展26000多场活动,受益群众1185万人次。

启动仪式上的文艺演出 记者 吴雅艺 摄

活动在舞蹈《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序幕,《羊角花》、《竹席之乡悠悠情》、《在希望的田野上》、《多想对您说》等精彩节目吸引众多群众驻足观看。

演出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分别为新罗区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项目《“让孩子有发小”》、《“解忧便利店”红土法律》、《“红土义警”护学护校——文明交通》、《从“心”呵护--留守儿童心理帮扶》等16个志愿服务项目的代表颁奖。

“我为群众办实事”现场志愿服务活动 记者 吴雅艺 摄

“我为群众办实事”现场志愿服务活动 记者 吴雅艺 摄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现场志愿服务活动,如:爱心义剪、针灸推拿、健康义诊、视力筛查、量血压、测血糖、家电维修、配钥匙、洗眼镜、5G+VR体验、法律咨询等。

“我为群众办实事”现场志愿服务活动 记者 吴雅艺 摄

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还有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文忠,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蓝福元,市民政局局长张亮春,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吴勇强,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吴朝晖,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游秋春,新罗区文明委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林峰,以及市委文明办副主任、二级调研员林树遥,新罗区委文明办主任林启森。

揭牌仪式记者 吴雅艺 摄

启动仪式结束后,黄庆辉、陈杭芹、林树遥、林峰等领导赴溪南广场为龙岩新时代文明实践溪南广场特色点揭牌并参观特色点。

上杭县启动仪式现场 图片来源于龙岩文明网

连城县启动仪式现场图片来源于龙岩文明网

连城县启动仪式现场图片来源于龙岩文明网

与此同时,永定、上杭、武平、长汀、连城、漳平6个县(市、区)今天同步举行启动仪式。全市2000多个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部分省级以上文明单位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组织广大志愿者走向城乡大街小巷、田间地头、工矿企业、学校社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明实践活动,以崭新形象、周到服务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新风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