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龙岩各地 > 正文

永定牛牯扑“忠诚馆”正式对外开放

2021-06-30 20:36:55 傅长盛 苏冠生 来源: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6月30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6月27日,以“忠诚”为主题的红色教育基地“忠诚馆”在永定区岐岭镇牛牯扑正式对外开放。当天,该区领导班子成员在“忠诚馆”开展党性党风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据了解,牛牯扑是永定区岐岭镇下山村的一个自然村,是著名的革命基点村,毛泽东、粟裕、张鼎丞、谭震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进行伟大的革命实践,留下了陈添裕倒穿草鞋救护毛泽东等感人故事。为传承红色基因,去年12月以来,永定区利用牛牯扑的“重兴楼”建设“忠诚馆”,将“忠诚馆”打造成党性党风党史学习教育基地,让党员干部从中汲取力量。“忠诚馆”包括“忠诚铸魂、忠厚传家、忠心向党、忠诚家风”等四个主题,共28个展厅,用艺术手法讲述毛泽东在牛牯扑得到永定人民忠实护卫的红色经典,是继“客家家训馆”“客家家风楼”之后,向全国人民递上的又一张“红色信仰”新名片,向伟大的党献上一份“忠诚赞礼”。建设“忠诚馆”,旨在弘扬永定忠诚家风,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引导党员干部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立身之本、立身之魂,把讲忠诚、树忠诚、行忠诚作为第一位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到实际行动上,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成为砥砺品德的表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