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龙岩各地 > 正文

长汀:客家红色童谣进校园

2021-06-28 10:57:57 陈天长 来源: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6月28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一河银、一河金,金银难买穷人心;穷苦人,向红军,军民协力打敌人……”在近日举行的长汀县庆祝建党100周年暨文化遗产保护日系列活动中,汀州小学四名学生演唱了红色童谣《最亮星星是红军》,博得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童谣是幼儿的启蒙教材,浅显易懂、通俗顺口、便于记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长汀县汀州小学组织师生学党史、讲红色故事、唱红色童谣。汀州小学音乐教师巫闽生与县文化馆副馆长涂小松、长汀职专老师汤任玉一道,搜集了16首传承下来的客家童谣,创作谱曲,并将其中的五首红色童谣作为汀州小学音乐校本课程,让学生从小受到红色文化浸润、熏陶、洗礼。

在5月27日举行的长汀县青少年心向党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上,汀州小学的孩子们讲红色故事,用方言唱红色童谣,获得全场一致好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