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行业 > 正文

福建供服公司:关于安全生产月,他们准备这么干

2021-06-23 11:00:19 张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6月23日讯(通讯员 张柳 文/图)今年6月是第二十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凝聚全体员工安全生产共识,弘扬安全环保发展理念,将安全生产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六月初,福建供服公司紧紧围绕省公司、亿力集团“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各项要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唱响“安全发展”主旋律,确保实现全年安全生产“零事故”目标。

为了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福建供服公司安质部提前制定《福建供服公司关于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明确活动目标和活动时间,提出活动具体要求,组织各地市工作部结合当地安全生产工作实际,有序地组织开展各项宣传活动。

统一思想强氛围

该公司组织各工作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门员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引导员工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畅谈心得体会,进一步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安全发展思想,凝聚结“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共识。

据悉,该公司龙岩工作部还特意邀请属地公司城供中心安全主管面对面解答大家生产疑惑问题,搭建部门与员工之间沟通桥梁,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电力安全宣传进校园

“不能攀爬变压器,不能在电线下面放风筝,养成节约用电的好习惯……”这是该公司在福建省龙岩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的一个缩影。

福建供服公司片区服务员为学生讲解安全知识

该公司为开展好电力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超前谋划,强化责任,组织各地市工作部片区服务员以安全讲堂、现场讲解、互助问答的形式现场向学校师生详细讲解了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常识,并且现场分发安全用电手册。以讲故事,说案例等方式,通过图文并茂,生动有趣的画面,简洁易懂的语言给孩子们讲解了安全用电小常识,教导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用电观念,并希望他们将所学的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人。孩子们专心听讲,认真思考,互动问答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让安全用电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与时代一起茂盛成长。

同时制定片区走访方案和服务应急预案,将此次校园安全大检查各项工作落实到细节实处。有针对性、有重点地进行部署。该公司制定多项措施组织各工作部开展工作:一是强化党员引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强化责任心和执行力;二是加强片区经理与学校的沟通与合作,了解用电需求,强化服务重点与安全管理重点;三是加强现场巡视规范化,强化要求,细化要求,确保每个幼儿园特巡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落实;四是组织专业人员进入现场巡视,对重要用户设备进行特巡,及时发现缺陷并上报,确保不影响园方安全用电;五是主动与上级部门对接,从工作开展情况,方案优化均得到上级部门指导与支持,确保此次校园安全用电大检查工作安全可靠进行。

该公司通过安全生产文件学习,“全国安全知识网络竞赛”等活动,提升各工作部安全技能;通过集中宣传“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观看事故警示教育录像等,穿透分析配电现场作业违章案例,剖析违章的根源。各工作部结合各地市工作实际反思自身存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树立安全生产工作“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意识,时时绷紧安全生产之弦。

接下来,该公司将通过开展专项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强化风险管控,扎实推进问题整改。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突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活动,积极开展电力安全宣传 “五进”工作,进社区、进企业、进集市等,广泛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推广“网上国网”APP……在做好“安全生产月”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深入查找和解决影响安全生产的深层次问题,举一反三,查错纠弊,持续改进,切实把安全生产的高效运行作为推动修正业本质安全水平提升的一项重要举措落实到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