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龙岩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闽西经典革命歌曲音乐晚会圆满举行

2021-05-10 15:28:38 江雅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珂   我来说两句

闽西经典革命歌曲音乐晚会现场

东南网龙岩5月10日讯(记者 江雅萍 文/图)5月9日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闽西经典革命歌曲音乐晚会在龙岩市闽西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本次晚会由中共龙岩市委宣传部、龙岩市文化和旅游局、龙岩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龙岩市汉剧传习中心、闽西职业技术学院教育与艺术学院、龙岩市艺术馆联合承办。晚会用音乐艺术形式再现了闽西人民在革命战争年代不屈不挠、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革命历程,在歌声中回望党的百年历史,重温闽西儿女积极投身革命事业的峥嵘岁月。

晚上19时30分,音乐晚会在女高音与混声合唱《毛委员来到我家乡》中拉开帷幕,表演者用精彩的歌舞演绎红色经典,讲述红色故事,一场富有闽西特色的红色文艺音乐晚会精彩纷呈。本次音乐晚会节目形式多样,有独唱、四重唱、合唱、二重唱等,《工农红军到古田》、《想要解放需革命》、《茶女翻身得解放》、《新打梭镖闪闪亮》、《剪掉髻子当红军》、《送郎当红军》、《苏区政权一枝花》、《苏区妇女学犁耙》、《苏区干部好作风》、《古田之恋》、《新时代的光芒》等经典曲目轮番上阵,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在全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热烈气氛中,音乐晚会取得圆满成功。

《毛委员来到我家乡》表演现场

《工农红军到古田》表演现场

《工农红军到古田》表演现场

女声独唱《想要解放需革命》

《剪掉髻子当红军》表演现场

《剪掉髻子当红军》表演现场

男声四重唱表演现场

《送郎当红军》表演现场

《送郎当红军》表演现场

《送郎当红军》表演现场

《送郎当红军》表演现场

女声独唱《苏区政权一枝花》表演现场

《苏区妇女学犁耙》表演现场

女声独唱《古田之恋》表演现场

男女高音与混声合唱《新时代的光芒》

《新时代的光芒》伴舞

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闽西经典革命歌曲音乐晚会圆满结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