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龙岩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李建成讲话 张天洲主持大会并致闭幕词

2021-01-12 17:48:47 王尚华 来源: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1月12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9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龙岩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龙岩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李建成、张天洲、廖德槐、张琼珊、邓振春、冯添桂、阙朝阳、苏立波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天洲主持大会并致闭幕词。

张国旺、黄福清、王龙、詹昌建、邓菊芳、李桂义、毛高良、余学斌、黄立峰、陈厦生、牟科发等龙岩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在岩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饶作勋,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48人,出席闭幕会议的代表323人,符合法定人数。

9日,在龙岩人民会堂,龙岩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王耀辉 王毅 摄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龙岩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龙岩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龙岩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龙岩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龙岩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龙岩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龙岩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龙岩市委书记李建成代表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有力有效,持续推进重要领域立法,不断改进监督方式、创新监督方法,着力完善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扎实做好选举任免、代表工作等,较好发挥了人大职能作用和代表主体作用,地方人大工作和建设取得新成效。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希望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依法行使职权,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凝聚起更加广泛的智慧和力量,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龙岩篇章。

李建成强调,要坚持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激发广大干部群众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爱戴之情转化为新时代新龙岩建设的强大动力。要坚持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贯彻落实市委要求,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到全市大局去思考谋划推动,科学把握目标定位,聚焦生态立市、产业强市、创新兴市、依法治市、幸福龙岩建设五大关键工作,在新的起点上担当实干,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大力弘扬才溪乡调查精神,密切联系群众,始终带着感情服务群众,积极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让幸福龙岩更有温度。要坚持改进作风担当作为。始终把自身建设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增强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为民发声、为民谋利,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再创佳绩。

李建成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只争朝夕、接续奋斗,勇往直前、开拓前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建设闽西南生态型现代化城市,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龙岩,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张天洲说,新的一年,各位代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发扬充沛顽强的斗争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龙岩篇章展现人大作为、贡献人大力量。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担当,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人民至上,强化使命担当,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依法治市,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以法治力量助推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