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风雨过后见彩虹

——龙岩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

2020-12-10 11:34:08 石芳 来源: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12月10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岁末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全国各地。

从坚决抓好防控“第一任务”到紧紧抓牢发展“第一要务”,龙岩市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推进经济社会稳步发展,实现了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推进。

慎终如始抓防控

龙岩市第一时间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确保市委的统一领导、市应急指挥部的统一指挥延伸到基层。全市5156个基层党组织和80979名党员坚守在全市疫情防控关键部位。

龙岩市委、市政府把防护物资生产、储备、调拨作为疫情防控的基础、前提、保障,实现口罩生产从无到有、防护物资供应体系迅速建立。

2020年2月26日,龙岩市6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出院,医护人员“0”感染,成为全省首个确诊病例“清零”的设区市。

“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龙岩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实行“人”“物”同防,全力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五张网”,坚决守住不发生本土病例底线。截至12月8日,已连续30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301天无新增疑似病例。

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开工!”2月10日开始,全市分区分级差异化推动开复工。

全市上下认真落实省、市关于推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的各项工作部署,火速出台二十三条措施、印发复工复产导则、八个指导组下沉一线等,多举措为企业和项目纾困解难、复工复产。

3月份,全市175个已开工建设的省市重点项目、1129家规上工业企业、1938家限上商贸流通企业、233家外贸企业、211家外资企业全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为稳定全市发展大局提供强力支撑。

龙岩市继续让政策跑在困难前面——开展“千名干部挂千企“挂钩帮扶活动,帮助协调企业生产难题;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加强产业链协同配套、融资服务等,召开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手拉手”供需对接会,带着客户跑订单;发挥“就业红娘”作用,挂钩蹲点服务解决企业用工缺口。

今年1-9月,全市累计减轻企业负担35.37亿元,进一步坚定了企业的发展信心。

强力赋能夺取“双胜利”

在漳平金恒机械,热火朝天的生产车间里洋溢着逆势上涨的喜悦。公司负责人说,幸亏有了工信部门的贴心服务,疫情期间承接东风柳汽公司的关键零部件订单生产任务,并成功发展成为固定供应商。公司产能充分发挥,产品利润率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紧紧抓住中央、省对口支援闽西苏区和中央加强“两新一重”建设的重大机遇,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深化市委项目化推进工作落实机制,开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年”活动,加快推进城乡基础设施建设、重点产业发展和重点项目落地。截至10月底,全市累计列入“五个一批”项目库项目共5759个,总投资17026亿元;200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占年度计划的93.4%;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居全省第2位。

——推行“云招商”“云签约”,依托各类招商平台,一批项目签约落地。截至目前,全市实现新签约招商引资项目397个,总投资1143亿元。

——开展工业比开工、比产能、比贡献活动,推进106家列入省一二三产业“百千”增产增效制造业优势企业发展,深入开展“商务服务进百企”和投资政策兑现回访活动。

——精心组织,制定实施扩大消费专项行动方案等系列政策措施、开展“全闽乐购 幸福龙岩”促消费行动……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3.2%,14项主要指标中8项增幅居全省前列,是全省“经济运行成效较好”的三个地市之一,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建设闽西南生态型现代化城市、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龙岩迈出了坚实步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