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龙岩各地 > 正文

连城: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园区建设

2020-12-01 11:43:58 赖菲 黄水林 来源: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12月1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11月25日,记者在龙岩连城海峡光电产业园二期建设现场看到,项目的两栋主体厂房已进入外装修的扫尾阶段,工人们正在铺设内部管道,准备进行内部装修。目前,连城工业园区建有标准化厂房19.91万平方米,入驻企业26家。

近年来,连城县把园区的标准化建设作为推动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集约利用土地,在空间上再造一个园区的重要举措来抓,落实落细各项任务,建立“一月一调度、一季一点评、年终总考评”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工作落实机制,优化项目审批流程,加大项目策划力度,全力推进园区标准化建设。1-9月,连城县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4.5%,工业固投增长37.3%,增速居全市第二。

优化产业布局 突出项目引领

为加快园区产业转型升级,连城县立足“一园两区”发展定位,分别重点培育2至3个主导产业。如连城县工业园重点培育光电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朋口工业集中区重点培育高端精细化工、竹木加工业等产业,庙前工业集中区重点培育矿产品深加工、运动用品等产业,不断提高园区专业化和精细化的水平。

今年,连城县出台《加快连城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重点实施园区标准化项目共8个,总投资6.4915亿元,当年计划投资3.08亿元,其中1-10月累计完成投资4.09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33%。

完善配套设施 促进产城人融合

“自从园区内有了篮球场,下班后我经常到这里锻炼,丰富了生活。”连城工业园区海峡光电产业园职工小林说道。据了解,连城工业园区职工文体中心建设项目建筑面积约4000平方米,计划建设费用1800万元。目前,该项目已完成配套篮球场、羽毛球场等职工活动设施建设。

为将园区改造提升为功能完备、宜居宜业的标准化园区,连城县不断提升园区道路、管网、供电等基础设施配套水平和承载能力,加大教育、医疗、社区服务等方面的投入,引进商贸、住餐等服务行业,规划建设人才公寓、职工宿舍、商业综合体、工业物流园,完善公办幼儿园、园区卫生中心,形成设施配套的产业新城。截至目前,园区开工建设5000吨冷链物流园项目;完成莲冠电商物流产业园物流仓储中心主体工程建设,亚琦物流园建成18万平方米的商贸物流区、物流仓储6栋,入驻物流企业7家、商家22家;海峡光电产业园345套宿舍投入使用;建成园区幼儿园,新增学位360个;建成连城工业园区卫生服务中心,设计床位为104张;开通园区公交专线一条。

加强创新能力 打造智慧园区

“此智能分拣系统是龙岩市首个投入使用的智能分拣设备,该系统的投入使用,有利于提高快递行业自动化水平,同时推动电商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连城通世达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华炜介绍。该项目总投资254.6万元,占地约2500平方米,由162个智能分拣车、180个集包单元组构成。

连城县鼓励现有企业加大研发力度,加强科技项目建设,引导企业与高校院所联合共建研发机构,开展协同创新,大力推动产学研共同发展。目前,园区与龙岩市联通公司合作,规划建设智慧招商、智慧安防、智慧工厂、企业服务等一体的智慧园区管理平台系统。同时,积极开展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创建,出台《支持工业园区企业技术创新十七条措施》,推动企业创新创造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累计培育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1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4家、省级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14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家、省级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