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暨第十三届中国龙岩投资项目洽谈会在龙岩开幕

2020-11-08 15:59:50 江雅萍 邱妤 陈珂 吴雅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11月8日讯 (记者 江雅萍 邱妤 陈珂 吴雅艺) 11月8日上午,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暨第十三届中国龙岩投资项目洽谈会(以下简称“机博投洽会”)在龙岩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两岸嘉宾相聚一堂,共襄盛会。本届展会以“两岸合作,发展共赢”为主题,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福建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国际商会、福建省台港澳办、工信厅、商务厅和台湾有关商(协)会共同支持、协办。

开幕式现场 记者 江雅萍 摄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张志军,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国务院派驻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原执行副会长贾成炳,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建勇,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全国台企联农业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林易陞,国家有关部委领导、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领导、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及省直有关部门领导,中共龙岩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台湾及海内外嘉宾代表,机械产业企业家代表等500余人出席大会开幕式。

大会开幕式由中共龙岩市委副书记、龙岩市人民政府市长张国旺主持,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林易陞、国务院派驻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原执行副会长贾成炳、中共龙岩市委书记李建成、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张志军先后上台致辞,表达对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暨第十三届中国龙岩投资项目洽谈会举办的热烈祝贺。

林易陞致辞 记者 陈珂 摄

贾成炳致辞 记者 陈珂 摄

李建成致辞 记者 陈珂 摄

张志军致辞 记者 陈珂 摄

张国旺主持开幕式 记者 陈珂 摄

中共龙岩市委书记李建成指出,机博投洽会作为福建省政府确定的两个机械类重点展会之一,是龙岩市做实做优做强实体经济的重要平台载体,自2010年首次举办以来,已经发展成为海峡两岸最具影响力的产业博览会之一,有力推动了海峡两岸产业对接、经贸合作,并为龙岩机械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当前,龙岩市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致力于把机械装备产业打造成为千亿产业,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建设闽西南生态型现代化城市,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龙岩提供强大支撑。龙岩将搭建一流平台,提供一流服务,创造一流环境,让广大企业家充分感受在龙岩创业的温度、在龙岩发展的幸福。

开幕会现场还举行了签约仪式,现场共签约项目42个,总投资244.2亿元。

机博投洽会开幕式现场签约 记者 陈珂 摄

开幕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来到各展馆展区参观。本届博览会展览展示面积3万平方米,设置产业发展、工程和环保机械、专用车和应急装备、台湾机械、智能制造、配件等六大展区,参展企业623家,比上届增加64家。现场展示工程机械、环卫机械、专用车辆、军民融合设备、应急装备、智能制造等机械设备600多台,仪器、工具、功能部件、配件5000多件。在巡馆过程中,各位领导、嘉宾不时驻足观看,对本届机博投洽会给予了高度评价。

与会领导嘉宾巡馆 记者 陈珂 摄

与会领导嘉宾巡馆 记者 陈珂 摄

同时,本届机博投洽会还将举办产业发展高峰论坛、首届龙岩互联网大会暨2020年龙岩市数字产业发展项目对接洽谈会、“谋发展·促融合”海峡两岸(龙岩)青年创业就业论坛、普惠金融与“创业、创新、创投”融合发展论坛、2020龙岩专用车检测平台推介会、俄罗斯—福建汽配线上经贸对接会、投资考察及经贸洽谈等二十多项子活动。

参会人员正在观看展品 记者 吴雅艺 摄

参会人员正在观看展品 记者 吴雅艺 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