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机博投洽会开幕在即,三大亮点先睹为快

2020-11-06 16:17:54 陈珂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11月6日讯(记者 陈珂)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暨第十三届中国龙岩投资项目洽谈会(以下简称“机博投洽会”)将于11月8日-11日在龙岩会展中心举行。自2010年获批以来,“机博投洽会”已成功举办10届,是龙岩承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展会。本届展会以“两岸合作、发展共赢”为主题,通过机械装备产品的展示展销、技术交流、项目招商、经贸洽谈等活动,深化海峡两岸机械产业的交流与合作,打造龙岩千亿级机械产业集群,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本届“机博投洽会”有哪些看点值得关注?

行业龙头齐聚 “机博朋友圈”不断扩大

虽然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但各企业和机构参展热情不减。据悉,目前共有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36家企业和机构,超2000人注册参加展会,参展企业比去年同期增加5%,其中不乏知名品牌、行业龙头。参展企业中既有全球工程机械50强排名第1位的卡特彼特、第3位的约翰迪尔,第4位的徐工集团、第5位的三一重工等行业龙头,也有中国重汽集团、陕西重汽等汽车工业知名品牌和比亚迪、奇瑞等新能源汽车知名品牌,以及龙工、龙马环卫、海德馨、畅丰、侨龙等多家龙岩本地知名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所有报名参展企业均携带最新产品实物于展会现场,还有诸多未发布新品将在本次展会上首次展示。

依托龙岩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对台优势,“机博投洽会”已经成为海峡两岸投资合作、产业对接、经贸交流的重要平台。本届“机博投洽会”共邀请30多家台湾企业参展,包含在大陆的知名台资企业代表、全国台企联会员企业代表、在大陆创业就业的台湾青年在内,共邀请约110名台湾嘉宾参加。跟往届台湾嘉宾邀请工作相比,本届“机博投洽会”邀请的台湾嘉宾面更广,针对性更强,涉及有色金属、机械装备、文旅康养、特色现代农业等领域。展会期间还将组织台商开展实地考察和经贸对接洽谈等系列活动。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机博投洽会”作为龙岩招商引资活动的重要平台之一,目前项目签约筹备等相关工作进展顺利,全市计划上台签约项目40个,预计总投资270亿元。

创新展览形式 展区紧扣市场热点

据悉,本届“机博投洽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举办展览展示。线上设立“互联网 ”云展览,方便市民、企业家网上观展,参展商、采购商远程线上参展、在线洽谈交易。同时,展会现场配备网上预约登记、人脸识别等智能化系统,线上线下同步展现峰会盛况。线下展馆现场展示面积3万平方米,设产业发展、工程和环保机械、专用车和应急装备、台湾机械、智能制造、配件等六大展区。

围绕自动化、智能化、物联网、新基建等巨大的市场发展需求,本届展会将大幅度扩大智能制造展区规模,展览面积3500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加40%。智能化、新基建等5G时代新宠企业及其产业链上下游相关企业将携带最新实物产品和技术精彩亮相。

凸显地方特色 配套活动静候各方宾朋

本届“机博投洽会”除了开幕式、项目签约仪式、投资考察及经贸洽谈等常规活动之外,还精心安排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海峡两岸(龙岩)青年创业就业论坛、2020龙岩专用车检测平台推介会、首届龙岩互联网大会暨2020年龙岩市数字产业发展项目对接洽谈会、2020年龙岩市机械装备行业校企对接活动、俄罗斯—福建汽配线上经贸对接、第八届龙岩旅游美食嘉年华等特色配套活动。

作为本届“机博投洽会”的重要子活动之一,首届龙岩互联网大会暨2020年龙岩市数字产业发展项目对接洽谈会,将于11月7日至8日在龙岩万达嘉华酒店举办。这次大会龙岩市共邀请了297位嘉宾,届时大家熟悉的重庆易极付科技有限公司CEO熊新翔、十点读书创始人林斌炜、汇银资本集团创始人陈锐华、深圳微总部董事长刘其勇等龙岩籍互联网大咖将亲临会场。另外,微医集团创始人廖杰远等还将通过视频方式向大会致辞。

机械装备产业是龙岩重点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是“中国专用汽车名城”,目前龙岩已建成“汉阳专用汽车研究所龙岩实验基地”,“省专用车辆产品质量检验中心”预计明年初建成投入使用,检测平台的建成对龙岩乃至全省汽车产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机博投洽会”期间举办“2020龙岩专用车检测平台推介会”,将进一步提升龙岩专用车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龙岩汽车产业招商增加“金字招牌”。

届时,第八届龙岩旅游美食嘉年华也将在龙岩会展中心同期举办。作为龙岩市对外宣传旅游、美食、文化的重要窗口,该活动设有客家民俗风情展示、美食制作工艺展示等,汇集了龙岩七个县(市、区)的特色美食。广大市民朋友们可以通过转发微信链接、朋友圈晒图等形式免费领取美食券,到场共享饕餮盛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