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龙岩市第二届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土楼故里”永定开幕

2020-09-30 13:20:49 邱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9月30日讯(记者 邱妤 见习记者 江雅萍) 清新福建,龙岩有约。9月30号,在举国上下喜迎国庆、中秋“双节”之际,龙岩市第二届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土楼故里”永定开幕。大会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龙岩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永定区委、区人民政府,龙岩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以“土楼故里·养生龙岩”为主题,是福建省“全福游·有全福”品牌系列活动之一。

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 江雅萍摄

大会开幕式由龙岩市人民政府市长张国旺主持。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领导、福建省直有关部门领导,龙岩市委市政府领导,文旅产业投资商代表、重要旅行社代表,文化旅游领域专家学者、数字文旅领军人物、新闻媒体代表等出席大会。

龙岩市委书记李建成、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吴贤德、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副司长李磊分别致辞。

李建成代表龙岩市委市政府向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李建成指出,龙岩是一座以红色为主色、绿色为底色、客家为特色的美丽城市。得益于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的鼎力支持,近年来龙岩文旅康养产业乘势而上,接待游客人次、旅游总收入快速增长,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提升。当前,龙岩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致力于建设闽西南生态型现代化城市,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龙岩。我们持续把文旅康养产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旅游、康养融合发展,打响“红色古田·养生龙岩”品牌,建设红色文化之城、生态康养之城、国际性全域旅游目的地,奋力推动龙岩文旅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超越。

“真诚欢迎广大企业家拥抱发展机遇、投资龙岩文旅,衷心期盼各位嘉宾助力宣传龙岩、推介龙岩,带动更多客商来岩投资兴业。”李建成说。

吴贤德指出,近年来,福建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围绕建设历史文化强省和全域生态旅游省目标,加快推动文化和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省文化旅游业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龙岩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发展,把文化旅游业列为全市重点产业和第三产业的龙头持之以恒加以培育。此次,龙岩市选择在举国欢庆的“两节”前夕,运用“云技术”与互联网云平台,创新打造后疫情时代全省首个地级市文旅产业发展大会,激发文旅消费活力,主动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跑出了行业恢复的“加速度”,为全省文旅产业发展做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我们真诚地欢迎各界朋友多来福建、多来龙岩走走看看,感受清新之旅,共享发展机遇。

李磊指出,本届大会的召开,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系列决策部署,加快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也是在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背景下,推进复工复产复业,持续释放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的重大举措。近年来,龙岩坚持把文化和旅游通盘考虑,推动文化和旅游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前景广阔。我们相信,在福建省、龙岩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文化和旅游厅的精心指导下,龙岩市文化和旅游产业一定能够再上一个台阶,为全国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贡献出蓬勃的龙岩力量。

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活动仪式 江雅萍摄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了龙岩市第二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仪式暨2020美丽中国行“走进龙岩”大型采风活动、“一机游龙岩”智慧旅游平台、“一元游龙岩”活动启动仪式。开幕式现场还举行了龙岩市文化旅游项目签约、抖音视频大赛获奖作品展播等活动。

会旗交接仪式 江雅萍摄

据悉,本届大会还将举办2020年中国数字文旅产业发展论坛、第二届文旅康养产业博览会、龙岩美食暨永定土楼第四届客家美食节、精品旅游线路踩线等活动。2020年10月9日至11月8日期间,龙岩市将推出“一元游龙岩”活动,在龙岩国有A级旅游景区范围内对国内外游客实行“一元门票”政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