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湖洋镇林其仁:我愿做那滴滋润土地的甘露

2020-08-13 19:01:14 马悦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江雅萍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8月13日讯(记者 马悦 通讯员 黄晓莉) 每当听到那一口不太标准的普通话,那阵阵爽朗的笑声,寨背村的老百姓就会感叹道:“林书记来啦......”。这位家喻户晓的林书记叫林其仁,一名有着十几年党龄的中共党员,现任湖洋镇政府卫计办副主任,镇下派寨背村党支部第一书记。

寨背村位于湖洋镇北部距镇政府十公里,与武平县武东镇相邻,辖726户2843人,耕地面积1360多亩,山林面积8000多亩,有16个自然村、20个村民小组。讲到寨背村,可能很多人有听说过关于这个村子的负面传言,曾被定为“软弱涣散党支部”,许多人避而远之。但林其仁丝毫没有理会这些闲言碎语,2019年7月由镇里下派到寨背村担任第一书记后,立马沉下身子,走访党员群众,倾听村民的声音。从那天起,在寨背的村道院落,常听得到他的问候,田间地头,常见他的身影。他把村民当做自己的朋友、亲人,慢慢地,大伙对他也是满满的好评,都喜欢同他谈生活,提出更好地建设寨背村的意见和建议。

强基固本,争取上级资金项目帮扶

林其仁在走访中了解到,群众对于村里的工作有许多怨言:灯不亮、路太小、水不通、电视又没信号......他深感要做的工作很多,肩上的担子很重。为此,他多次到县水利局、工商联、文体旅游局等单位,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努力改善村里的基础条件。目前,陈寨路拓宽项目已初步完成,村主干道路亮化“一事一议”项目、人饮工程也已完成验收。寨背村电视线路老化、多个自然村接收不到电视信号的现象,许多老人几乎没有任何接触外界的渠道。林其仁看在眼里,急在心头,多次与县广电网络公司联系,最终取得了他们的大力支持,县广电网络公司将铺设最高端配置的光纤信号,项目造价200万,并给予寨背村村民最大的优惠政策,寨背村村民再也不用因为收看不到地方卫视而犯愁了!

抢抓机遇,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中,寨背村通过多次召开村民代表会议、党员大会统一党员群众的思想,再分组分片挨家挨户入户做通村民的思想工作,动员和鼓励村民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建设美丽家园的行列。在林其仁和其他村两委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多项在别人看来无法完成的任务。村里有一陈姓众屋,约400多平方米,因年久失修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由于这座危旧房属于13户村民,大家都抱着“反正不在那儿住了不关我事”的态度,不愿意拆除,村里其他具有安全隐患的屋主都观望着这块“难啃的大骨头”,寨背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一时陷入瓶颈期。“要是能把这座众屋拿下,接下来的工作就会轻松一点了!”林其仁说道。接着,林书记就带着村两委班子轮番地入户做工作,从人居环境整治的必要性到美丽乡村建设的蓝图,从每户人家的具体情况、存在问题到解决方案.......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4天的努力,13户屋主都理解了这项工作,自愿将这座危旧房拆除。在他们的积极推动下,寨背村共拆除具有安全隐患的空心房、废旧烤烟房和旱厕近4300平方米,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建设美丽乡村打下坚实基础。

情系于民,积极开展文体活动丰富村民生活

今年“三八”妇女节,林其仁邀请到县义工协会的义工们到寨背村同村里的巾帼志愿者一起种植花草树木,还把陈寨公路沿路的杂草、垃圾清理得干干净净,让村民们度过一个意义非凡的妇女节;为了激发美丽乡村建设新思路,林其仁还组织村两委和村民代表到古田镇乡村振兴试点村参观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让大家开阔视野,收获满满。用林其仁的话说,只有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多宣传正能量,才能培养起村民之间的凝聚力,让村民更加支持村两委的工作,不断推进寨背村的各项工作。

目前,寨背村党支部已完成“软弱涣散党支部”各项整顿工作,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发挥,村里各项工作正常推进,其中人居环境整治、学习强国平台学习、脱贫攻坚核查问题整改等工作在全镇名列前茅。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的岗位?”作为一名70后,他是雷锋同志的“忠实粉丝”,这段话深深地印在林其仁同志的脑海里。他就像是久旱过后的甘露,滋润着寨背这方土地,温暖着一这片人心。在林其仁的带领下,寨背村的发展必将翻开崭新的一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