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教育 > 正文

云上聚力 “艺”同抗疫

2020-06-20 10:20:27 马悦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邱妤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6月20日讯(记者 马悦 通讯员 黄旭 罗敏)6月18日,一场由龙岩市老年大学红色文艺轻骑兵参与录制的“云演出”拉开序幕,该校教师、学员们或以诗咏志,或以歌声援,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大家献上视觉与听觉上的文化大餐。

抗疫期间,闽西红色文艺轻骑兵——龙岩市老年大学小分队在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党委和学校党支部的正确领导下,迅速反应,上下齐心,挖掘发动学员中的红色文艺人才,建立百名文艺轻骑兵队伍,计划组织开展百场文艺宣传活动。

学校充分发挥“红色文艺轻骑兵”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鼓舞人心、凝聚力量的积极作用,以致敬抗疫一线最美逆行者为主线,精心制作了一批原创短视频,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传递给全校师生,唱响了同舟共济、“艺”心抗疫的主旋律。

“第一次在线上观看演出,这样的视听观感十分新鲜。当我看到学校教师、学员们各自发挥特长,以‘艺’抗疫,给予医护人员战胜疫魔的精神与力量时,我的内心备受感动。”校学员临时党总支副书记崔爱学说。

据了解,此次线上抗疫专题演出由4个原创视频组成,包括诗朗诵《春天的希望》、小组唱《把爱放在心上》、手鼓伴唱《别知己》、越剧表演唱《与你同在》,节目抒发了老年大学师生致敬一线医护人员,讴歌新时代主旋律,弘扬中华民族大爱无疆的使命情怀和大国自信。

“疫情期间,老年大学红色文艺轻骑兵在无法深入基层实地演出的情况下,转移阵地,踊跃参与线上节目的录制工作,节目一经推出收到了热烈的反响。接下来,学校将结合中心工作与节日主题,陆续推送线上专题演出,让闽西红色文艺轻骑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社会正气的巨大能量辐射得更宽更广。”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邓辉明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